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导读
  
迈兰欲巩固仿制药大佬地位:拟70亿美元收购Hikma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30

有消息称,美国仿制药大佬迈兰拟70亿美元收购约旦制药企业Hikma。而迈兰来说,拟以70亿美金的价格收购Hikma,现在正是最好的时机:Hikma公司的仿制药秋水仙碱刚刚获得FDA批准。还有一个引人关注的因素,这是一家阿拉伯世界里的代表性药企。
  约旦制药企业Hikma被收购?这一消息流传已久,未必无因:其位于新兴市场的销售规模和工厂设施令人垂涎,痛风药物Mitigare更添诱惑。于是,美国仿制药大佬迈兰带着70亿美元的礼金求上门来。
  Hikma公司成立与1978年,主营仿制药业务,1996年成为第一个获得FDA认证的阿拉伯公司。第一家工厂建在意大利,除了美国和欧洲,公司在葡萄牙、阿拉伯、摩洛哥、中东和北非等多地均有产品销售。2005年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随后2007年收购德国肿瘤药注射剂合同生产企业Thymoorgan。2011年,公司从百特公司收购了多源注射剂(Multi-source injectables business)业务。1月28日,公司市值约46.7亿英镑。2014年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为7.3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为1.69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而迈兰来说,拟以70亿美金的价格收购Hikma,现在正是最好的时机:Hikma公司的仿制药秋水仙碱刚刚获得FDA批准。还有一个引人关注的因素,这是一家阿拉伯世界里的代表性药企,迈兰能联姻成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