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导读
  
人民币汇率进入贬值期:生物医药贸易转型升级好时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02

如果未来人民币汇率进入贬值周期,将会使出口企业身上的压力稍微缓解:出口产品的整体价格下降,形成价格优势,产品竞争力随之增强,利润率也会上升。此番人民币贬值对于我国的生物、医药企业来说,正是为贸易转型升级争取时间的好机会。
  从2014年12月开始,人民币对美元表现出了明显贬值压力,并延续至今。目前,尽管人民币对美元的官定汇率--汇率中间价--仍然保持稳定,但即期汇率市场上的每日收盘价相比中间价贬值幅度已经接近2%,达到了政府所允许的日内波动幅度上限。同时,人民币在离岸远期市场(NDF市场)上也走弱。以远期汇率推算,目前市场预期在未来12个月里,人民币将相对美元贬值接近4%
  如果未来人民币汇率进入贬值周期,将会使出口企业身上的压力稍微缓解:出口产品的整体价格下降,形成价格优势,产品竞争力随之增强,利润率也会上升。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医药产品出口到220个国家和地区。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仍是我国医药商品主要出口市场,我国医药商品对上述市场出口额占比达近90%,且呈现出口量上升、价格小幅下跌的态势,这反映出主流市场需求强劲,但价格竞争更趋激烈。
  此番人民币贬值对于我国的生物、医药企业来说,正是为贸易转型升级争取时间的好机会。但同时,不要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人民币贬值过多,会带来资本外流,以及拖延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企业需要时时关注市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