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导读
  
医疗器械行业周报:预计我国IVD市场将保持较高增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3

投资要点: 
  行业及公司新闻和公告 
  1、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相关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2、美国联合市场研究(AlliedMarketResearch)预计我国IVD市场规模增速将保持在16%~18%
  3、千山药机:发布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58.92% 
  4、三诺生物:发布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19.38% 
  5、乐普医疗:发布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17.02%
  二级市场表现回顾 
  截至3月19日的近5个交易日,医药生物板块累计上涨6.29%,沪深300指数上涨6.26%,医药生物板块跑赢指数0.03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倒数第6位。医疗器械子板块上涨5.30%,在6个二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5位。周涨幅靠前(除新股外)的主要有迪瑞医疗、东富龙、凯利泰、尚荣医疗、和佳股份等。 
  行业估值与投资策略 
  目前医疗器械板块TTM市盈率为72.58倍,相对于沪深300和医药生物板块估值溢价率分别为454.05%和57.68%,近一周以来,医疗器械板块估值溢价率继续提升。 
  我国健康服务业涉及范围广、产业链长,而医疗器械作为健康服务业的基础支撑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我国医疗器械仅占医药市场总规模约为14%,这与国外42%的占比还有较大差距。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日益提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国产化政策的大力推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与此同时,移动医疗的快速发展,也使医疗器械行业面临医疗信息化的战略机遇,我们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具有较强战略执行力、在心血管产业领域构建医疗健康全产业链平台已具雏形的乐普医疗,血糖监测领域国内企业龙头并积极拓展医院市场的三诺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