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信息
  
个人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办事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26

(证书核发时间:2014年5月1日后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

       一、补贴对象
男16-60周岁、女16-55周岁的劳动力:(一)本省户籍城乡劳动力、外省在粤务工人员;(二)余刑在24个月内的在粤服刑和强制戒毒人员。
:全日制在校生、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和已办理退休的人员不属于享受补贴对象。
       二、申请补贴的项目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http://www.gdhrss.gov.cn)已公布的职业(工种)且获得资格证书(包括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项目(附件2)。
注:纳入本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证书管理系统的资格证书方有效,劳动者在申报资格考试(鉴定)时,需了解有关情况,避免因资格证书问题导致不能申请补贴。

       三、个人申请补贴流程
注册并登录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系统地址:http://www.gdhrss.gov.cn>网上业务直通车>人才工作>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

      四、申领资料  同时提交以下申报材料:(验原件,交复印件)
①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申请表(附件1);
②身份证或户口本;
③职业资格证书(或提供http://www.gdosta.org.cn“证书验证”栏目的个人证书验证信息页面打印件);
④本人社会保障卡;
⑤本人银行账号或社会保障卡金融账号;
:1、非本市户籍的劳动力还需提供居住证;
2、需在工作单位所在地申请补贴的劳动力还需提供本市参保证明或单位证明;
3、学员社会保障卡需为广东省内核发的方有效;申请贫困家庭学员生活费补贴的应提交贫困户帮扶记录卡或低保户凭证。有关表格可在申报系统下载。
     五、补贴标准(按粤财社〔2014〕128号文执行)

 附件:   技能晋升培训补贴项目及标准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