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环境 > 青年社区
  
“幸福女工”修身学堂走进健康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8

   4月18日, “幸福女工”修身学堂走进健康基地,美捷时、星昊、中智药业等园区企业200多名女工在课堂上分享了生活中的幸福和困扰。广东省社区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百分妈妈研究所副主任叶文芳为女工解答了困惑,并介绍如何创造幸福婚姻、如何培养幸福孩子。
    为响应“全民修身行动”的号召,深化企业女工践行“四德”活动,积极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道德规范,引导企业女工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健康基地妇联举办了“幸福女工修身学堂进企业”活动,特邀广东省社区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百分妈妈研究所副主任叶文芳,在中智药业开展幸福修身的讲座,分享了《幸福人生A.B.C》、《幸福婚姻的快乐实验》、《幸福孩子的养育方法》三个课程的经验,并通过提问,引申出大家所关心的什么是“幸福”、“幸福来自哪里”、“创造幸福婚姻有什么方法” 、“培养幸福孩子的必备条件有哪些”等问题从而进行讲解分析。
    叶老师向女员工提出了美满幸福六字诀:成功、健康、自在,并从构建孩子幸福感的八种方法、了解并发挥孩子的优势方法、促进孩子幸福的美德育成方法三方面介绍幸福孩子的培育方法。
    讲座课程语言生动形象、所涉及的案例真实有感染力,深受企业女工的热烈欢迎。许多员工表示将重新审视自己的“家庭婚姻观念和改变培养子女的幸福成长的方法”,让自己的家庭收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