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三方食品化妆品安全评价中心落户国家健康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01

在应急检测等方面近距服务中山企业

  本报讯 我市首个国家级第三方食品化妆品安全评价中心成功落户国家健康基地。昨日,广东中测食品化妆品安全评价中心揭牌暨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中山市技术支撑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在国家健康基地生物谷举行。据悉,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已有五十年历史,是科技部在全国设立的十五家国家级分析测试中心之一,也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分析测试中心。该机构在中山设立服务平台,正是看中国家健康基地雄厚的产业基础。
  根据中山市食品化妆品产业发展需求以及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联合广东省保化检测中心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在国家健康基地设立技术支撑服务平台,以“广东中测食品化妆品安全评价中心有限公司”为实体落户国家健康基地。中心将针对中山市的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物等优势产业提供检测、试验和安全评价等技术服务,为企业就近检验检测服务节约时间、财力和空间成本,更好地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能力、实现转型升级。
  据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所长陈江韩介绍,该中心将在逆向工程、应急检测、食品安全和营养检测、化妆品功效评价、故障诊断、失效分析、标准化、药物稳定性试验和质量分析、物质安全评价等方面近距离服务中山市企业,成为中山市健康产业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