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22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将于中山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07

●同时举行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恩德思世界医疗器械药品博览会

●陈茂辉要求精心筹备好本次高端会议,借此推动中山健康医药产业发展

  本报讯 中山将迎来全国健康医药产业盛会——第22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暨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恩德思世界医疗器械药品博览会,拟定于8月10-12日在中山举行。届时将有30多位院士及行业领导、1200多位学科带头人和专业医师云集中山,开展系列学术交流,力促我国内镜微创医学健康发展。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辉出席了大会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要求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确保圆满成功,“借此更好地引进项目、引进人才、引进技术,推动中山健康医药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副市长吴月霞等详细介绍了本次盛会情况。
  ■"中华国际内镜城"会议期间揭牌
  据了解,第22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暨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重点是报告并演示内镜与微创医学、制造、文化领域的最新技术及产品,积极推进内镜与微创医学培训、考核、质量评价的实施,大力推介我国内镜与微创"世界一流医师",提升我国内镜与微创行业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并对中山"中华国际内镜城"项目的筹建、实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本次大会将举行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中华国际内镜城"项目揭牌仪式以及卫生部全国医师定期考核内镜与微创医学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等活动。
  ■医务人员有机会向业内顶级专家学习
  吴月霞认为,大会期间共举办17场专业学术论坛,我市将组织医疗界参与学习,无疑为提高我市医疗服务水平,为我市医务人员向全国乃至国际上业内顶级专家学习交流提供了好机遇;众多高素质企业齐聚中山参展和交流,为中山内镜城的招商提供了潜在的客户,为我市打造内镜产业集群和打造内镜产业链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可以利用这次大会举办的契机,听取院士、专家及行业主管领导对中华国际内镜城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集中各方力量,为中华国际内镜城在中山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撑、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
  大会由中山市政府、国家科技部、国家卫生部、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共同主办,由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全国考评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新闻链接
  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生命科学领域的高规格奖项,大会将现场颁发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由医学领域杰出院士颁奖。
  恩德思世界医疗器械药品博览会:涵盖了各专科大型内镜设备、内镜模拟仿真培训设备、内镜清洗消毒器械、医用影像以及医疗信息技术、外包服务等产品,吸引了中山本地以及海内外知名企业与代表团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