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留学人员创业项目最高可获百万资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04
开栏语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才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展现人才工作新亮点、新成效,助推人才强市,给力“三个适宜”幸福和美中山共同事业,市委组织部和本报合作开辟此栏目,今日起至年底,每周一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本报讯(记者邝光荣)新迁入创业园企业创业项目,经审核同意后,将获20万至100万元的启动经费。近日,市委、市政府联合发文,出台《广东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暂行办法》,鼓励和扶持留学人员来我市创新创业。据悉,广东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简称“创业园”)设在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所有进入创业园创业的留学人员及其创办的企业均适用该管理办法。
  办法指出,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将设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留学人员及其创办企业的入园资格认定、启动经费申请受理、创业园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将由其负责。在创业园发展初期,中山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每年给予创业园管理办公室50万元经费补贴。拥有创新项目的新入驻企业最高可获得100 万元的资助。据悉,火炬区也提供了200平方米内租金两年免收,员工公寓租金三年内减半收取等政策优惠。
  “目前,创业园新址已有4家新进企业,2 家正在签约,8 家在接洽,主要集中在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行业。”创业园办公室主任胡平平表示,新进企业大多数都是成长型,优惠政策是种 “雪中送炭”。“我们希望借此培养出一、两个新兴产业来。”
政策链接
  1、申请资格:新入园企业在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或变更工商注册信息(属新迁入的)后的3个月到1年内,可申请启动经费。与其他企业或经济组织合并的、新分立的以及名称变更的企业,应在60日内重新申请认定入园资格。
  2、评审流程:启动经费申请由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常年受理,集中评审。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先组织专家对创业项目的技术先进性、项目可行性和产业化前景等进行评审。在专家评审意见基础上,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再进行资助认定。
  3、资助金额:一次性或分期给予20万—100 万元的启动经费,所需费用由市、区各承担50%。同时符合《中共中山市委、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培养引进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和《中山市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暂行办法》所列优惠政策条件的,按就高不就低原则适用,不重复享受。
  ——摘自 《广东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