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北大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称中山医改值得全国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05
羊城晚报中山讯 记者白杨报道 9月4日,在中山市卫生系统管理干部培训班上,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玲说,中山市的很多工作都做在全国前列的,在社区医疗、基本医疗卫生和公立医院改革有很多独特的经验。

  ·按照国家要求,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为25元。2011年中山市人均公共卫生服务经费34.3元。 

  ·小榄镇所有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小榄人民医院自2010年开始取消了原来15%的药品加价。在小榄,公立医院的大额收入,都要进入一个镇财政专户,每笔大开支要审批,大型设备要由政府采购。医院每季度报表除了政府审计,政府资产管理公司也要审核。

  据专家称,我国医疗方面的财政支出每年都在提高,但是老百姓为什么没有感觉看病便宜了呢?关键是因为政府的投入被医疗制品价格的上涨抵消了。比如小榄的药品价格制度虽然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药品价格,但是不能从根本上降低药价,国外的公司就不会因为小榄一个地方的政策而下调价格,而在我国外国药占了70%,外国医疗耗材占了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