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建设“国家健康产业基地”中山市政府蒙郡寻求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4

      7月10日,中国广东中山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在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中国中山市健康产业基地推广介绍会”,来自华府地区的多家生物机构和企业代表与会,双方展开积极讨论。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政府办公室主任齐丽丽女士出席会议,并与中山市政府领导互赠纪念品。

      当日的推介会由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总经理助理余丛洪先生主持,来自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尚谦先生、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世平先生、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瑜女士分别代表中方团队对中山市概况、国家健康产业基地概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介绍。马州蒙郡政府代表齐丽丽女士、马里兰州企业技术研发所生物技术研究及教育项目主任Paul Allenza博士、Fina生物公司创始人Andrew Lees博士也纷纷向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介绍了马州蒙郡本土的生物医药产业情况及相关领域的科研现状。
      据周尚谦先生介绍,中山市地处珠江三角洲中南部,交通便利,临近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诸大枢纽机场,且是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目前全市共拥有5966家进出口企业,2011年的GDP总值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仅健康产业就超过500亿元,政府为了大力扶植作为中山市6大支柱产业之一的健康产业,还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医药创新、吸引外资及海外人才回归的优惠政策。
今年6月,中山市已派遣出前期专家代表团来到蒙郡进行考察,得到了蒙郡当地政府的热烈欢迎和接待,更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蒙郡全面加强对中山市的了解。
      作为此次推介会的重中之重,夏瑜女士在介绍“国家健康产业基地”时强调,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由国家科技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办,是中国首个国家级、按照国际认可的GLP、GCP、GMP和GSP标准建设的集创新药物、中西药、保健品、健康食品、医疗器械、医药包装材料研究与开发、临床应用、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健康产业园区。于1994年成立至今,已拥有140余家落户企业,至今已形成中西药、生物工程、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品、健康食品、药材包等七大产业集群。近年来,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致力于进一步加大园区开发力度,引进国内外高端健康医药产业和科研创新中心,进一步提升和丰富产业层次,扩大产业规模,提供更精细、专业、全方位的服务。
      会上,齐丽丽女士也向各位中山市嘉宾全面介绍了蒙郡在生物科学领域的规划前景,她表示,马州目前所推出的BHI(BioHealth Innovation)项目希望在生物科技、医疗服务、电子化保健、移动化保健等多方面寻求合作和发展。此外,宏观上来讲,美国拥有世界顶尖的研究机构和一流的研究人才,而在一些生物医药业的高端领域,中国则无疑拥有最大的需求,所以欢迎中国境内从事相关领域的企业对美国当地有针对性的研究进行投资,并同时欢迎国内的大学或医药企业来美创办研究分院,双方可开拓合作思路、创造更多切实可行的合作机会。
据此次推介会美方协调人Mike介绍,此次中山市代表团一行还将在结束华府的推介后赶赴波士顿展开新一轮推介和宣传活动。

中山市代表团与马州代表合影

国家健康基地总监梁兆华向齐丽丽女士赠送纪念品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尚谦先生现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