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积极推动园区企业进行新版GMP认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9

        9月14日,2012年全国第六期药品企业生产质量安全巡回宣讲会在广州召开,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南生、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向明给与会企业进行指导培训。会议重点讲解了国家新版GMP修订政策、新修订GMP的重点要求及实施过程、质量品牌建设工作专题等。为提高企业新版CMP认证和质量品牌提升的技术能力,健康基地组织园区17家生物医药企业参加了会议。
        新版GMP指的是国家药监局去年实施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要求现有药品生产企业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的生产,应在2013年12月31日前达到《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要求。其他类别药品的生产均应在2015年12月31日前达到《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要求。
        为推进产业升级,实现快速发展,健康基地结合国家新版GMP认证的要求,通过组织企业培训、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对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实施质量品牌提升战略。
        目前,健康基地园区已有两家企业成功通过新版GMP认证,其中星昊药业是全国首批、全省第一家通过新版GMP认证的企业,瑞昇药业也于今年8月通过认证。此外,健康基地园区26家药品生产企业也正在启动新版GMP认证。
        通过新版GMP认证和质量品牌提升,健康基地生物医药企业竞争力和产业规模将迅速提升,在十二五规划期内,有望实现健康医药总产值500亿元,年均增速达到25%以上。

健康基地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全国第六期药品企业生产质量安全巡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