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将从“营改增”受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9
    根据国务院第212次常务会议决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北京等8省市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2〕71号),明确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广东被纳入试点省份,自11月1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营改增”试点。作为健康医疗现代服务业园区,国家健康基地园区大部分企业将从中受益。
    据了解,从8月1日起,我省就开始面向社会组织开展试点准备工作;从11月1日起完成新旧税制转换,开始实施试点。我省“营改增”试点行业范围具体为“1+6”:“1”即交通运输业,包括陆路运输服务、水路运输服务、航空运输服务、管道运输服务;“6”即现代服务业的6个行业,包括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
    在主要税制安排的税率方面,在现行增值税17%标准税率和13%低税率基础上,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适用17%税率,交通运输业服务适用11%税率,其他部分现代服务业服务适用6%税率;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增值税征收率为3%。
    税务专家表示,“营改增”政策实施后,预计企业会在以下三方面获益。首先是服务业企业登记成为一般纳税人后,可以抵扣购买固定资产、货物和服务的相关进项。其次是制造业企业,货物批发和零售企业能抵扣接受服务的相关进项。再者,从事跨境服务的企业原来通常会产生5%的营业税成本,现在“营改增”后可能不会发生任何实际的增值税成本。
    作为占据中山健康医药产业半壁江山的健康基地,园区内企业多属于现代服务业,包括药物研发、信息技术服务、物流辅助服务类企业。受新政策影响,健康基地园区大部分企业将明显降低税负。
据了解,目前,营改增工作已在开发区国税分局展开。在此提醒园区企业,属于试点行业的企业应到税务机关及时变更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