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智成金乐被认定为市级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10
        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网站上,人们经常可以发现一种通知公告,那就是《中山市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名单公示》。昨日,记者点击该网站,一眼看到了最新的公示,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任中药师成金乐被认定为市级第五层次的紧缺适用人才。2005年,经湖北省卫生技术高级职务评委会评审通过,他获得主任中药师资格(正高级),符合有关规定,可列为“中山市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像这样认定公示,在我市早已是“家常便饭”,凸显这座城市求贤若渴,对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以及人才政策口惠实至。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培养引进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第五层次人才可享受每月1500元的3年津贴,20万元5年期的购房补助以及入户入学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不仅在生活服务上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还提供了创业扶持、科研配套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一些受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对记者表示,中山是一个可以让他们安心工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城市。“孔雀东南飞,至此不徘徊”盛景再现。
  据了解,市镇两级联动是中山市培养和引进紧缺适用人才的一个亮点。各镇区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实施了特色鲜明的政策方案。比如,火炬开发区在市级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提高了资助额度,扩宽了覆盖人群。市政府对“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第一层次的人才给予每月5000元的3年津贴和100万元5年期的购房补助。开发区则分别将其提高到每月10000元和150万元。同时,开发区还创新性将硕士也纳入高层次人才,规定在企业工作的硕士研究生可享受每月500元的3年津贴。
  政策链接
  认定范围: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人选,广东省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博士等,被认定为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被列入 《人才导向目录》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高级工及以上技能人员,具有特殊专业技能、在我市工作满1年且表现优秀的人员,被认定为紧缺适用人才。
  优惠政策(节选):高层次人才分层次享受每月1000-5000元的3 年市政府特殊津贴,以及10-100 万元的5 年期购房补助。高层次人才由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相关人事档案、关系代理服务;进入已满编制的事业单位工作,可申请专项编制;急需聘用而暂无空缺职位的单位,可申请特设岗位破格聘任。各类紧缺适用人才按规定优先办理入户手续,符合规定的所在企业可设立集体户,享受“一站式”人才服务。
  ——摘自《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培养引进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