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山37家医药企业捐赠汶川灾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9-24

    本报讯 行动彰显药监情怀,爱心传递博爱精神。5月15日,中山市医药行业协会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领导下,联同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全市药监系统发起了“情系震区,奉献爱心”捐赠活动。全市药监系统干部职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37家医药及医疗器械企业在仅有的两小时时间里,捐赠现金15.6万元, 捐赠药品、医疗器械价值666.48万元,其中联邦制药成都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山总部号召,独立捐赠了价值420万元的药品并直接运往灾区。
    当天上午,来自国家健康基地的中智医药集团、三才医药公司、广东九州通等企业,组织着自己的物资运输车队,一大早来到市药监局门口,把载满车箱的灾区急需药品及时送到指定地点,并组织人力及时将其它制药公司捐赠到药监局的药品装上运输车辆,其诚可感,精神可嘉。
    为了表达自己的爱意,不少企业、相关组织现场自行组织募捐,有的个人还自主掏出随身携带的仅有的当天几百元生活开支踊跃捐款,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里,共捐赠现金15.6万元人民币,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美德。
    中山医药系统此次向灾区主要捐赠了两大类急需药品:一是灾区急需的感冒药、抗菌消炎药、抗生素以及跌打损伤等药品;二是灾区急需的一次性注射器、医用绷带、棉签等常用药械产品。据介绍,捐赠的全部药品总价值共269万元,计1230箱,并于当天下午由市红十字会安排了中山市广通物流有限公司免费运往四川省红十字会。
    中山市药监局局长陈豪鑫、中山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林霞、中山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谢健峰、中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彬等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