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投资专家云集健康产业论坛将探讨健康产业与资本对接之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08

本报讯   健康产业作为朝阳产业,能否得到各类资本的积极关注和投入,并成为继互联网、传媒业和新能源行业之后,资本市场新的关注点?记者昨日从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了解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策划国际部总监隆武华、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董事帅晖、九州通集团执行董事刘兆年等各路投资专家将云集第三届中山论坛,探讨健康产业与资本结合之路。
    近几年来,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和创新型的企业获得了持续快速的发展。但是面向高新技术产业和中小企业的资本市场体系还不够完善,制约了技术创新和高技术产业的发展。许多融资难的中小企业纷纷到境外上市。同时,许多资本在寻求投资时方向性、目的性不明确,难以寻找到合适的项目。尽快建立起自主创新与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的和谐发展机制,已成为一个突出的问题。本次论坛将以健康产业与资本为重点,探讨药品、化妆品领域的科技创新,探讨健康产业与资本的有机结合,为健康产业迎接即将到来的资本盛宴而做出积极地探索和铺垫。
    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总监梁兆华告诉记者,此次论坛包括了,向资本市场推荐大健康产业;为优秀大健康产业企业对接资本;为中国大健康产业融资上市导航;为优秀大健康产业企业打造行业品牌;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为优秀的大健康产业企业提供一个强大的发展平台等多个主要目的。此次论坛具有,国家科技部领导现场解读健康产业政策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对创业板上市的影响;证监会发审委授业解惑企业IPO时出现的问题;深交所用事实说话健康产业在资本市场的现状与前途等八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