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中山市科技工作者协会 联合建立学会科技服务站落户国家健康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5

    2014年12月11日下午,首家由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山市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建立的生物医学工程类学会科技服务站在我市国家健康产业基地内的中山市创艺生化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这是我市科技创新和生物产业界的又一喜讯。
    生物医学工程是一门理、工、医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与生物工程密切相关,其主要特点是将工程学的方法应用到医学领域中。它将工程技术与医学相结合以提高医疗水平,帮助患者得到更好的照料以及提高健康个体的生活质量。中山市创艺生化工程有限公司正是生物医学工程行业领域中的一员,2000年落户于我市国家健康产业基地,是我市一家专业研发生产体外诊断试剂的著名生化工程企业,其产品质量通过了国际标准化质量体系认证,以及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产品覆盖东南亚、中东、南美以及非洲地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年的提高,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将在国民经济中越来越占有重要的比例。为此,中山市创艺生化工程有限公司借助省、市专业技术团队的外力建立学会科技服务站,将有效的助推产品研发能力和提升市场竞争力。
    仪式上,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豪标、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王一飞、中山市科协调研员、中山市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蔡泽强等领导分别致辞。杨豪标说:省、市学会在中山市创艺生化工程有限公司联署设立科技服务站。这是学会发挥专家、人才、技术优势,面向基层,服务基层,为经济建设服务的重要举措;是省级学会携手市级学会、地方科协和一线企业,共同发挥大团体优势,创建学会科技服务平台的新模式。站点的成立,是省、市学会与中山市科协共同努力的结果。学会科技服务站的设立,必将推动学会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来自省、市科协、省、市级学会的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参观了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