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省食药监局与我市携手推进食药安全监管和产业发展共建全省食药安全监管示范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3

    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在11月29日召开的第九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上,省食药监局与市政府签署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共同建设中山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支持中山市建设健康医药产业重点发展示范区。
    根据此次协议,省食药监局将以我市作为深化改革的试验区,提高依法监管水平、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推进社会共治格局、促进地方健康医药发展。我市将积极承担省食药监局有关改革创新的试点工作,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把中山打造成为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健康医药产业重点发展示范区。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建的主要措施包括:制订共建中山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和健康医药产业重点发展示范区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共建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事项;根据中山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和健康医药产业重点发展示范区建设实际情况,按年度确定工作重点和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