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德健康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德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2

德国当地时间921日晚,由市委常委、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率领的中山市经贸代表团(下称:经贸团)在德国纽伦堡大区Forchheim市组织召开了中德健康产业合作推介会。此次合作交流会由中山火炬开发区主办,得到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德国医疗谷、德国国际健康护理研究中心协会的大力支持。

 
合作交流会现场

Forchheim市经济和市场推广局局长 Naumann、市立医院院长欧克斯、德国医疗谷国际部主任史铎克莱、西门子医疗质量和技术总部副总裁、中德医疗产业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吴震、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协调总监Urban30余位中德嘉宾参加交流会。

 
侯奕斌常委致辞

推介会上,侯奕斌常委推介了中山的投资环境,他表示,中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是中国最具投资和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2016年,中山被中国政府纳入对德生物医药重点合作城市,并启动建设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目前已成功引进包括明峰医疗、康方生物等11家知名企业进驻。中山市政府将健康产业作为全市三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正在建设健康城市。德国是中国在欧洲交流合作最多的国家,希望有更多的德国企业到中山寻找机遇。

 
会议由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徐成彬主持

 
Naumann局长介绍城市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Forchheim市经济和市场推广局局长Naumann介绍了Forchheim市经济和医疗产业发展情况。Forchheim市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全球知名企业西门子在此设有大型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中心。

 
史铎克莱介绍医疗谷情况

德国医疗谷是德国联邦教育与科研部推选认可的15个顶级集群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在医疗技术领域的集群。医疗谷国际部主任史铎克莱介绍说,目前有500多家公司活跃在医疗谷,有65家医院可提供医疗服务,每年有85万住院病人在医疗谷接受治疗,有80多所大学研究院和高等应用科学学院研究和教授医学技术,医疗谷在影像诊断、智能传感器技术、医疗IT、眼疾治疗以及治疗系统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同时,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协调总监Urban分别对德国工商大会的组织机构、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开展以及与中国政府和园区合作情况、德国商会在中国服务业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德国工商大会统筹协调79个德国地区工商会和130个驻外德国工商大会代表处,是德国最重要的经济机构之一,并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3个区域代表处,非常希望能够与中山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最后,侯奕斌常委与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协调总监Urban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山火炬开发区将与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合作开展德国健康产业调研、线上线下推介、项目对接等合作。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将协调合适的德国生物医药企业与中山对接,组织相关机构到中山考察,协助中山市在德国及欧洲进行推介、宣传和项目洽谈,并协助中山市与德国使领馆、商协会、咨询服务机构进行联系,拓宽中山对德合作渠道。同时,双方将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加强日常沟通和联系,为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发展输送高质量项目,并促成包括科研、资本、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合作。

 
中山经贸团与部分参会嘉宾合影

通过此次推介会,中山市与德国医疗企业、健康产业园区、康复和医疗护理协会等建立了沟通渠道。通过与西门子医疗质量与技术总部副总裁、中德医疗产业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吴震交流,了解了德国医疗器械企业的需求及合作模式,搭建了与德国医疗器械企业间合作的桥梁;通过与德国康复、医疗、护理产业协会、医疗机构的沟通,对接了德国在康复医疗和护理领域的项目资源,下一步将促成中山市与德国更多的合作。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周朝阳、火炬区总规划师张家华、火炬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冯国强、健康基地总经理方迎出席推介会。

 

链接:

德国工商大会

德国工商大会简称DIHK,成立于1861年,统筹协调79个德国地区工商会(IHK)和130个驻外德国工商大会代表处(AHK),是德国最重要的经济机构之一。在欧盟及全球范围内代表德国的经济利益,是全德国360多万家德国企业的最高发言人。其核心任务是从地方各工商会(IHK)整合最新的工商业信息,并提供给德国政府和欧盟作为制定经济政策的参考和建议;同时为各个工商会及时传递德国政府和欧盟的最新动态。

德国工商大会代表处(AHK)是德国政府推动对外经济发展的官方代表,是德国工商大会(DIHK)在各个国家的官方机构。代表德国经济界的利益,并为德国官方代表团访问各国提供支持,重点为德国中小企业的国际合作提供支持,推动德国与各个国家加强经贸合作。

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3个区域代表处,在香港设立德国工商会有限公司以及在台湾设立德国经济办事处,是德国政府在此区域内的官方代表,促进德国经济界与各负责区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