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香港大学教授一行考察健康基地,谋划成果转化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1

1031日上午,香港大学技术转移处副处长余梓山携同香港大学生物医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理学院、李嘉诚医学院教授及香港大学技术转移处团队在广东药科大学科技产业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林华庆等陪同下到健康基地考察。中山市副市长徐小莉、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招鸿、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健康基地总经理方迎陪同考察。

徐小莉副市长介绍中山市产业和科技发展情况

香港大学余梓山副处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健康基地展厅。徐小莉副市长介绍了中山市产业和科技发展情况,她表示: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将健康产业作为全市三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正积极建设健康城市,未来中山将依托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等载体,重点推动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徐小莉副市长还提出:香港是内地走向国际的桥头堡,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根据广东省、中山市、广药大共建高水平大学合作协议,希望广东药科大学、香港大学与中山市携手合作,三方合作加快建设生物医药新型研发机构、香港大学生物医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分室;中山将为香港大学创新科技项目技术转化和创业孵化提供载体、产业扶持、人才团队扶持等综合配套条件,加快香港大学生物医药创新技术在中山市早日孵化出产业化成果,为两地人民造福。

招鸿主任介绍火炬智慧健康小镇

招鸿主任介绍了中山火炬开发区交通优势、火炬智慧健康小镇、产业政策等。招鸿主任表示:中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随着港珠澳大桥开通后,中山距离香港通过水陆交通皆可90分钟内抵达。火炬开发区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目前正在建设智慧健康小镇,将建成集产业创新、产业智造、产业服务、产业文化引领健康生活、福祉民生的智慧健康医药产业特色小镇。同时,火炬区还有孵化载体、人才政策、产业扶持等多项优惠政策和良好的创新创业配套条件,希望能与香港大学技术转移团队积极合作,在火炬开发区这个双创基地将更多优秀产品实现产业化。

余梓山副处长一行现场考察技术转移中心场地

随后,余梓山副处长一行现场考察了国家健康基地为香港大学共建新型研发机构配套提供的技术转移中心办公楼和孵化器场地,,以及位于智慧健康小镇的孵化器场地。余梓山副处长表示,中山具有良好的健康产业基础,市政府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令人印象深刻,在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希望尽快与中山达成合作,为湾区的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