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郭文海书记走访调研园区企业:政企同心推动今年经济“开门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4
1月2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火炬开发区,走访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和广东美捷时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起步即冲刺”、力夺“开门红”鼓劲加油,并深入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诉求。郭文海书记强调,只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山才能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持续打造用心用情、无私高效服务企业的一流营商环境,坚定企业扎根中山、做大做强的信心决心。
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全国最大民营医药销售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山落地的广东总部,也是该集团唯一设在非省会城市的区域总部。企业以药品批发、药品物流配送和医药电子商务为核心业务,借助中山国家健康产业基地的优势资源和平台,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提升物流配送质量,拥有国内外供应商5000余家、各类型客户10000多家。
“九州通,通九州,路路通。”郭文海书记对企业立足中山、服务广东、辐射华南的战略眼光予以充分肯定,对企业20多年扎根中山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九州通拥有成熟的营销网络,是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实现供销对接的重要枢纽环节。中山把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作为新时代领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十大舰队”之一,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充分发挥九州通的平台网络优势,为中山生物医药制造业企业提供服务,通过畅通产业“内循环”,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实现互利共赢。当前,医药健康市场面临激烈竞争态势,希望九州通坚定信心,把握市场的趋势变化,主动识变应变,努力做到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把企业打造得更有韧性,不断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委政府将坚定不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始终把九州通当成中山自己的企业,全力支持企业扎根发展、做大做强。
广东美捷时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气雾剂阀门、按压泵和喷雾泵等高端包装制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年销售量超过30亿只,占国内市场近70%。企业目前正在筹备国内主板上市。
“上市是企业坚持制造业当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郭文海书记对企业勇于搏击资本市场予以点赞。他指出美捷时把一个小产品做到了同类市场第一,根本在于科技创新,掌握了核心技术,就掌握了行业话语权。要紧紧围绕这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做好“建链、强链、补链、延链”谋划布局,通过产业链精准招商,把上下游企业引进来,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壮大。希望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与城市共同奔赴高质量发展辉煌明天。郭文海书记强调,全市各镇街、部门要坚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始终用心用情、无私高效服务企业,以最快速度解决好企业的发展难题,政企同心推动今年经济“开门红”。
一审:高飞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
资料来源:中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