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明峰医疗在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开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4

1123日,中山市明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园区举行开业庆典。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招鸿,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市经信局局长徐成彬、市商务局局长林伟强、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俊、国家健康基地总经理方迎出席开业仪式。

林细权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短短一年的时间,明峰医疗在中山从落户到实现开业,体现了中山政府对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高度重视、着力培育和大力支持,同时也体现了健康基地狮子型团队的专业、贴心、全方位服务成果,中山明峰的开业标志着中山医疗器械产业链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经信局局长徐成彬表示:广东省“十三五规划”把中山定位为建设世界级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明峰医疗作为我国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的翘楚进驻中山,体现了对中山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高度认可,希望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契机,中山市健康产业、中山明峰医疗公司迅速发展,更上新的台阶。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华素首先对中山市委市政府、火炬区管委会以及国家健康基地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正是看中了珠三角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完善的产业积淀,以及政府务实的工作作风,明峰医疗最终决定落户中山,将会把中山明峰医疗公司打造成华南研发和生产总部,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在中山建设医疗影像设备出口基地,作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桥头堡。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研发、生产CTMRIPET/CTPET/MR等医疗影像产品,目前明峰医疗已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6排螺旋CTPET/CT,产品性能和图像质量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其ScintCare CT16去年被认定为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同时,明峰医疗承担了国家“十二五”两个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和“十三五”规划中256CT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正在进行全数字化128PET/CT机,256CT机的研发工作,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公司将实现高端影像设备产品的全覆盖,成为国内具有领先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影像设备制造商。

    中山明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正式落户国家健康基地,目前已在中山完成投资4亿元,预计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到2020年将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3亿元。 同时,明峰医疗还将依托中山建设覆盖全国的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