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7

1121日与24日,国家健康基地党委组织了两场“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健康基地全体党员、中层干部以及27家园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1121  “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一)

学习会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宣讲,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具有开拓性意义。随后,林细权书记结合健康基地发展情况,从强化创新驱动协调发展、构建重大产业平台发展先行区、建设协调发展的示范区、打造开放发展的探索区、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健康基地未来发展方向。

同时,林细权副书记也指出目前健康基地发展所存在的问题:一是发展空间不足,二是人才储备不足,三是企业创新支撑能力亟需加强。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已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结合十九大精神,希望健康基地能够认真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紧抓国家自创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扎实推进健康科技产业发展,推进产业平台建设。

最后,国家健康基地党委书记方迎在学习体会中提到: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需要每位党员认真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以党建为引领,开拓思路、创新发展,努力在未来两年内把健康基地建设成为美丽园区,提升园区创新环境,推动中山形成千亿健康产业集群的目标。

 “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二)

学习会由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朱权、国家健康基地党委书记方迎宣讲,健康基地全体党员、中层干部以及27家园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朱权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介绍,分别从“责任、追求、信仰、自信”等四个方面进行概括。朱权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大主题宣示了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同时,朱权教授指出,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体现了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和自信,需要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牢牢记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

随后,国家健康基地党委书记方迎结合十九大精神与健康基地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宣讲。方迎书记指出中山市将健康产业作为全市三大重点产业,目前正在建设健康城市,中山市健康产业预计今年底将实现900亿元产值,将在明年实现千亿健康产业集群。她从“如何学懂、如何弄通、如何做实”三方面切入,强调每个党员都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精心组织系列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创新学习宣传的方式方法,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校的必修课,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切实找准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使学习贯彻工作更接地气、富有成效。

在认真听取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后,园区两新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身为新时代奋斗在健康产业的工作者,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工作、积极进取,把本质工作做好,把公司党建抓好,为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山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家健康基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