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走向国际,明峰医疗亮相北美放射学会年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1126日,健康基地园区企业明峰医疗中国团队和旗下美国FMI科技公司团队赴美国芝加哥麦考密克展览中心参加北美放射学会年会(Radiological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 RSNA)。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金征宇、国家卫计委大型医疗设备咨询委员会主任戴建平参会并参观了明峰医疗展台。

在此次RSNA上,明峰医疗展出了其自主研发及生产的中国首台基于SiPM技术的全数字化ScintCare PET/CT ScintCare CT 16,这意味着明峰医疗作为国产医疗器械企业走出了国门,打破了此前该领域被GPS(通用电气、飞利浦、西门子)三大巨头垄断的局面,并与国际医疗器械公司同台竞技。

明峰医疗潘华素董事长、金征宇先生、戴建平教授和Abdelaziz先生在ScintCare PET/CT前合影

2010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明峰集团借机先后斥资1800万美元收购了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美国领先的CT机制造商FMI,全盘接收了这家公司30多年的CT机制造经验和雄厚的研发力量。2011年,明峰集团旗下——明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同时在美国俄亥俄州成立了子公司。

明峰医疗华南总部于201611月底正式落户中山,并于今年1123日在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园区举行开业庆典。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华素表示,将会把中山明峰医疗公司打造成华南研发和生产总部,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在中山建设医疗影像设备出口基地,作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桥头堡,同时,明峰医疗还将依托中山建设覆盖全国的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目前,明峰医疗华南总部已完成投资4亿元,预计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到2020年将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3亿元。

链接:

北美放射学会(RSNA

北美放射学会(RSNA)成立于1915年,今年是第104届,拥有超过48000会员,由来自世界各地的放射科医师、医学物理学家和其他医疗专业人士组成。是由美国和加拿大两国联合组建的国际性放射学学术团体,是放射学界最大规模、最高学术水平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