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合公司回应 澄清真相 保护投
  郑重声明
  关于中山润田发布不实信息的严正声
  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国重点产业园区20强!健康基地入选CBIB2023榜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8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十五届学年会暨2023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上,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学术指导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火石创造面向全球共同发布“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CBIB2023”(下称CBIB2023),并公布了区域生物医药产业评价结果,包括10大重点省(直辖市)名单、20大重点地市级名单、20大重点高新区/开发区名单、20大重点产业园区名单,展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风向。其中,健康基地入选全国重点产业园区20强榜单。

火石创造副总裁潘志华在现场发布中表示,CBIB2023依托火石创造产业数据中心数据基础, 26项评价指标全面刻画产业区域发展情况,综合评价产业发展态势。20大重点产业园区地域集中度明显,40%位于华东地区。江苏、广东重点产业园区最多,均为4个;其次是北京和上海,分别为3个和2个。这些重点产业园区均是各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产业要素的集聚区。
 
成立于1994年的健康基地,是我国第一个按国际医药园区标准建设的国家级健康产业园,不仅孕育了康方生物、金城金素、中昊药业、中智药业等一批细分领域龙头领军企业,多项创新药企也实现从“0到1”“从1到10”的裂变发展,并已形成了“梯队式”发展,越来越多的创新药将实现“中山造”,政策链、资金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五链不断完善、融合,成为全国同类园区中产业集聚程度较高,产业链最完备,产业结构层次最丰富的综合性健康医药产业园之一。
作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见证者、探索者、实践者,三十而立的国家健康基地风华正茂,拥有产业基础、创新生态、品牌优势,叠加政策、湾区机遇,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新时代正肩负新的使命,立足大湾区,健康基地有了再次腾飞的磅礴力量,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以创新孵化和成果转化为特色的产业高地。
一审:高飞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
部分资料来源:火石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