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竞赛促防范,生产保安全”——2023年“安康杯”职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值“安全生产月”之际,由开发区总工会主办,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工联会承办的“竞赛促防范,生产保安全”——2023年“安康杯”职工技能大赛于6月10日圆满举行。比赛围绕火炬开发区党建引领“新连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计划开展,共吸引全区36支队伍,近200名职工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与以往不同,本届“安康杯”职工技能大赛增加了“有限空间作业”与“消防器材使用”两个亮点竞赛项目,并在赛前围绕选手须知、比赛流程、比赛形式、理论知识、现场实操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系统培训,助力选手做好赛前准备工作,确保比赛从“强理论”+“硬实操”上强化参赛选手理论基础知识和实操技能,激发参赛选手在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文化建设上奋勇争先的澎湃动能。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三个赛项分别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各3队:
火炬开发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考振柱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安康杯”职工技能大赛旨在强化和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生产技能,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和谐稳定。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终点,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副书记、园区工联会主席吴琰光表示,“安康杯”的名字,分别取“安全”和“健康”之意,旨在向广大职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为广大职工搭建相互学习、交流技艺、展示才华的平台,促进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在火炬开发区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参赛队员积极准备下,本届“安康杯”职工技能大赛切实把“安康”二字落到了实处,真正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初衷。
此次职工技能大赛,展现了职工群众积极向上的昂扬风采和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意识,提升了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能力。下一步,健康基地园区工联会将按照区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扣政治站位和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好职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合法权益,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中山火炬开发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考振柱、中山火炬开发区总工会二级主任科员何健中、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应急管理分局刘振亚、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火炬开发区大队周少歆、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副书记、园区工联会主席吴琰光及各参赛企业工会主席、副主席出席活动。
一审:陈海波
二审:吴琰光
三审:万鹤群
资料来源:火炬开发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