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加速骨科一类新药产业化,莱博瑞辰与百洋医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2
6月11日,“骨健康药物创新发展国际专家交流会暨企业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健康基地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莱博瑞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莱博瑞辰”)主办,旨在为区域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并携手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洋医药”)加速莱博瑞辰骨骼与关节疾病领域创新药产业化进程。
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楠,火炬开发区招商办副主任黄姝妍,健康基地集团副总经理余从洪,美国医学院院士、莱博瑞辰首席科学顾问Dr.Nancy Lane,美国骨和关节再生医学公司董事长、莱博瑞辰商业顾问Fred M. Tileston Jr.,莱博瑞辰首席科学家姚蔚教授、董事长陈继伟,百洋医药副总裁王廷伟,广州中医药大学骨伤科研究所首席教授何伟,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生物医药企业及投资机构共3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莱博瑞辰首席专家团队分享了骨健康产业前沿技术、骨坏死一类新药研发进展、临床试验方案、产业化应用前景等热点话题。来自临床医院、研究机构、产业界、投资界的专家和企业家,围绕火炬开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如何凝聚政府资源、汇聚产业资本、借力优势企业,加速推进骨健康创新药研发进程及产业化等话题畅所欲言,献策中山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莱博瑞辰的全球首款治疗骨坏死的I类创新药“RAB001注射液”项目已获得CDE的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正在国内开展临床一期试验并预计于今年8月完成试验,计划今年内启动二期临床试验,未来几年有望在国内实现获批上市和产业化。此次联合A股领先的健康品牌商业化平台百洋医药,双方将在新药研发、药政法规咨询、品牌营销、新药商业化推广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有效推进莱博瑞辰骨骼与关节疾病领域创新药的研发转化进程,从而填补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携手为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对莱博瑞辰取得的新进展表示祝贺。他表示,火炬开发区将生物医药列入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并依托健康基地积极“筑巢引凤”,一批批重点产业服务平台、优质创新药及其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纷纷落地,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之一。莱博瑞辰就是其中的优秀企业代表之一。希望莱博瑞辰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新药研发步伐,早日成长为骨健康创新药细分领域的“链主”企业。当前,火炬开发区正全力开展低效工业园改造,打造东部健康医药产业园等万亩级主题产业园,空间无限、潜力无限。欢迎更多企业家、专家、投融资机构走进中山、走进火炬,参观考察、投资兴业。火炬开发区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把平台搭建好、把要素保障好、把服务落实好。
近年来,凭借扎实的健康医药产业基础、强大的平台支撑力与产业链配套、以及有竞争力的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支持,健康基地园区吸引了莱博瑞辰、珈钰生物、中奥生物、范恩柯尔、恒动生物等一批创新药企业,在骨健康领域集聚了安士制药、莱博瑞辰等优势项目,康方生物派安普利单抗、卡度尼利双抗以及中昊药业的本维莫得已获批上市实现商业化,中山火炬高新区国家健康基地正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高地。随着深中通道的即将开通和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历史机遇,中山生物医药产业正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不断前行。
企业链接
莱博瑞辰
莱博瑞辰于2021年入驻健康基地,是一家致力于骨关节创新药自主研发及产业化的生物医药公司,由美国医学院院士带队的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骨和关节再生医学研发团队,该团队在骨和关节新药研发领域有超过20年的经验,团队擅长多肽偶联药物(peptide-drug conjugate,PDC)的研发,在干细胞骨靶向创新药研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经验,拥有多项可转化的成果。莱博瑞辰专注于骨骼与关节疾病领域的全球首创(first-in-class)新药研发,拥有三大核心技术平台,包含OBOC合成技术、化合物高通量筛选技术、PDC偶联技术,以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导向致力开发系列骨坏死、骨质疏松领域创新药,打造骨健康领域特色企业。
一审:高飞
二审:余从洪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