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为中山生物工程点赞!中山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来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近日,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山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开展的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岚等10人被授予中山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王胜岚三十年如一日,扎根科研、临床、生产一线,他主导的科研项目80%以上都转换为新产品并上市销售,团队研制的肝炎病毒系列检测试剂盒、EB病毒系列检测试剂盒等产品受益人群超过8000万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王胜岚主动担当作为,紧急组织公司科研人员和骨干党员进行科技攻关,在最短的时间内研制出了两类5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2022年12月,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全国抗原试剂盒一度供应紧张。在多方支持和努力下,中山生物工程申报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快速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成为我市首个、全省第六个获得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的抗原检测试剂产品。为保障全市试剂盒需求,王胜岚又带领全体职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抓紧生产,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2022年,王胜岚带领团队取得了新产品注册证54项,2023年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更多具有简单、快捷、方便、智能等优良特性的POCT新产品。
在选出的“最美科技工作者”队伍中,有的人在实验室里钻研“顶天立地”的技术,淡泊名利、潜心研究;扎根产业,有的人为企业发展解决技术难题、敢为人先;有的人在医务前线守护人民健康,救死扶伤、奉献大爱;还有的人深耕教育事业,严谨治学、甘当人梯……他们生动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真谛,生动展现了中山科技工作者的良好风貌,是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一审:高飞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
资料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