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质量发展一线|领先展示:从中国的“领先”走向世界的“领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近日,健康基地园区7家次企业获授中山市“质量品牌标杆企业”、“社会公益责任企业”荣誉,其中英得尔、天讯达、领先展示、金城金素、咀香园荣获“质量品牌标杆企业”荣誉,领先展示、金城金素荣获“社会公益责任企业”荣誉。中山火炬发布陆续推出“名优火炬”系列文章对获奖企业进行报道……
作为中山创新发展的主引擎、火车头,火炬开发区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加强本土企业的培育,深入推进品牌建设,在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打造了一大批优质的“火炬品牌”,为火炬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了强劲新动能。
广东领先展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综合实力领先的新零售终端展陈方案提供者,主营展示道具批量定制、连锁店装标准交付、企业展厅智慧升级,可为多行业提供从个性化设计、规模化制作,到系统化安装售后的一站式全案服务,累计服务200多个知名品牌,是国内综合实力前三的终端展陈行业标杆企业。
日前,广东省工信厅第五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完成公示,“领先展示工业设计中心”成功入选,是火炬开发区唯一一家、全省展示行业中唯一上榜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早在2020年,广东领先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就通过了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开发、技术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能力。此次入选的领先展示工业设计中心,是以科技创新的推动力量,以数字创意展厅、个性化智能化展具的设计开发为技术创新重点发展领域,致力于将领先展示打造成“全国陈列展示软硬件产品设计研发基地”。
从中国的“领先”走向世界的“领先”
广东领先展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来金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带领团队参加了德国三年一度的“国际零售业用品展览”Euroshop,这是业内规模最大也是最专业对口的展会,此去不虚此行。
2020年,领先展示并购美资企业中山立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Leader Metal),正式迈入集团化运营。魏来金透露,展陈行业进入门槛低,但想做出点成绩并不容易,领先展示已发展成为国内前三的企业,立志做全国细分领域最好的服务商,向着“世界的领先”目标迈进。2023年营收增长计划是20%—30%,力争到2025年突破10亿元年产值。“我们的技术和实力,与全球龙头企业相比并不差。”对未来的发展魏来金充满信心,“目前领先展示外销占比约10%,如果能增加至30%—40%的外销市场,企业的综合实力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梦想和责任支撑第三次创业
“2022年,我开始第三次创业。因为疫情影响,去年基本没有多大施展空间,今年可以说是第三次创业的元年。”魏来金表示,支撑他创业的是两种力量,即梦想的力量和责任的力量。在他看来,自己有能力做更多的事情,争取更大的成就,别人可以做到,他就可以做到,这是梦想的力量。领先展示还不能“躺平”,1000名员工背后是1000个家庭,涉及几千人的生活质量,企业主应该不断创造更大的平台,为员工谋取更多的福利,让员工的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责任的力量。
魏来金认为,成功是由“运气+努力+好时代”造就的,有偶然因素,更是必然结果。从职业经理人到小股东,2010年,因发展需要,定制商用事业部从原公司分离出来,成为独立的公司,也就是领先公司的由来,魏来金成为名副其实的老板。“我之所在五十岁的时候开辟新赛道,就是希望未来能有不一样的成绩。”魏来金对未来充满期望。
魏来金所指的“新赛道”,便是代理哈工大生产的“康养机器人”。在他看来,领先展示一直为客户的品牌门店服务,自己开设门店,完全从零开始,包括选址、设计、装修、运营、招商等,对开设门店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客户之间有更多的共鸣。“在新赛道上,主要想践行‘新零售’的概念,如果成功了,我可以在这个事业上做更多的事情。就算不成功,也可以积累很多经验教训。”
魏来金说,未来的领先展示,不仅立志要做国内展陈行业最好的综合服务商,而且要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尽快实现年产10亿元的目标。
一审:高飞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
资料来源:火炬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