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质量发展一线|英得尔:坚持“专精特新”,脚踏实地打造细分领域世界品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近日,健康基地园区7家次企业获授中山市“质量品牌标杆企业”、“社会公益责任企业”荣誉,其中英得尔、天讯达、领先展示、金城金素、咀香园荣获“质量品牌标杆企业”荣誉,领先展示、金城金素荣获“社会公益责任企业”荣誉。中山火炬发布陆续推出“名优火炬”系列文章对获奖企业进行报道……
作为中山创新发展的主引擎、火车头,火炬开发区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加强本土企业的培育,深入推进品牌建设,在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打造了一大批优质的“火炬品牌”,为火炬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了强劲新动能。
2005年,广东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火炬开发区健康基地成立,起步于OEM代工出口。自2014年跻身奔驰车载冰箱供应商以来,英得尔开始驶上快车道。时至今日,英得尔已成为多家汽车品牌主机厂车载冰箱的标配。
在户外露营业务板块,英得尔也已有近百款面向卡车、皮卡越野车、自驾私家车的车载冰箱创新产品,保鲜与健康功能可以更好顺应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
打磨产品成为品牌立身之本
从OEM起家的民营制造企业如果不做品牌,就不算拥有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也不是一个真正的公司,它仅仅是车间工厂。多年来,英得尔持之以恒地进行品牌建设。2018年启用品牌代言人,投入2亿品牌营销,2019年创立海外子品牌ICECO,英得尔一直坚持着为用户打造独特价值的品牌之路。
英得尔携新品参加2023年广交会
在2023年广交会的英得尔展位上,一款全铝机身、形状酷似高端行李箱的车载冰箱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目光。此次英得尔共有14款“拳头”产品参展,全球首款推送式智能车载冰箱、后排专享的冷热双用车载冰箱、专业的房车冰箱、重卡嵌入式定制车载冰箱……数款不同外观、不同容量的车载冰箱让人目不暇接。
英得尔的参展情况是此次广交会上火炬开发区参展企业的一个靓丽缩影,不仅凭新品、口碑、科技含量稳老客抓新客,还在新兴市场上找到了更多商机,进一步点燃了拥抱全球市场的信心。
坚持“专精特新”
为了能够成为车载冰箱垂直细分领域的佼佼者,英得尔一直倡导“专精特新”,用心专注,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产品。2021年,英得尔投资千万新建业内领先实验室,涵盖29个测试项目。目前,公司共拥有230项专利,成为新能源汽车主机厂(汽车整车或整机生产企业)项目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头部企业,产品畅销欧美澳等66个国家和地区。
英得尔自动化生产车间
在离车间不远的工地上,一栋新厂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这是2022年9月公司投入过亿元的增资扩产项目,眼下建设进度已经过半,预计今年10月可投入使用。新厂房将装配两条高标准生产线,正式投产后车载冰箱产能将由现在的100万台提升到150万台。
英得尔公司2013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先后被授予中山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移动制冷设备(英得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山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示范车间。同时,也是中国汽车行业标准《车载冰箱》行业国家标准的主导起草者。
英得尔科技产业项目效果图
未来,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英得尔车载冰箱的市场拓展重心将做出适时调整,如从现有的国外70%、国内30%,会逐步调整至五五分。同时,紧抓“新能源车”与露营经济“移动生活”这两大战略机会,力争在2025年营收水平达到30亿元以上,生产规模实现年产300万至400万台,逐步实现“打造一个世界第一的中国品牌”的宏伟目标。
一审:高飞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
资料来源:火炬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