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释放税收政策红利!这场政策宣讲会干货满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为进一步强化税收政策支撑,更好服务制造业当家,推动健康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上午,由火炬开发区税务局主办、健康基地集团协办的“青税智·春风行”健康医药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圆满举办。
此次政策宣讲会共邀请健康基地园区近200家企业的负责人、财务总监、经理参加。宣讲会上,开发区税务局“青税智宣讲团”成员围绕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数字化电子发票及纳税信用评价等企业关注度高的重点内容进行专业解读,旨在帮助企业理清税收政策关键点,引导企业会用政策、熟用政策、活用政策,促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园区直达快享、落地生根。
“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通过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便捷享受优惠政策,无需其他手续。”宣讲会上,开发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为参会企业细致解读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办理程序。
为了确保各项税收政策资讯和辅导精准化直达企业,尤其是让企业在“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时代”更好地了解与掌握电子发票的使用流程,宣讲团从基本概念、优势特点、授信管理、发票开具、表单申报和实操演练等角度进行了细致讲解。现场还针对企业税务实操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派发了讲解手册,有效提高了企业对各项税收政策的认知度和业务熟练度,帮助企业准确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年初,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造新时代中山“十大舰队”。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作为中山市新“十大舰队”中最具发展爆发力的代表之一,目前火炬开发区已形成以健康基地为重要园区的产业集聚态势。优化拓展税收服务,助推税惠政策落地落实,是推动健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
早在2021年,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就联动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共同推进“红色火炬星 税企健康行”党建品牌活动,为企业提供包括政策指引、便捷办税、风险防控、数据分析等内容的“税收政策礼包”。接下来,健康基地将围绕此次宣讲会的重点内容,延伸各项支持园区企业税收政策的细化服务举措,持续释放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动能,让企业轻装上阵的同时,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推动税收优惠政策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飞宇等局领导,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远辉参加此次活动。
一审:陈海波
二审:黄远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