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德中卫生组织中山联络处在健康基地挂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328日,德中卫生组织中山联络处正式在国家健康基地挂牌。市委常委、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德中卫生组织副主席菲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军、市发改局局长梁卫华、国家健康基地总经理方迎等出席揭牌仪式。

2016年,在第八届中德经济合作论坛上,中山被纳入国家对德生物技术和医药经济合作重点城市,同时也是整个华南地区唯一入选的城市,中山市规划建设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为加强对德生物医药合作,去年8-9月,由候奕斌常委和杨文龙常务副市长分别带队前往德国开展招商推介和经贸洽谈活动,在德国纽伦堡召开了健康产业合作交流会,考察了拜耳集团、德国拜发、山德士总部、柏林夏洛特医院、慕尼黑大学等,与一批项目进行了洽谈,包括山德士中国制药增资扩产、德国拜发生产基地、辉凌制药扩建等,同时与德中卫生组织、德国医疗谷、康复护理中心等项目及机构就建立沟通机制、开展项目对接、推动医疗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在2018年中山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暨第五届中山人才节活动开幕式现场,中山市人民政府与德中卫生组织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侯奕斌常委在中山联络处挂牌仪式现场表示,希望能充分发挥德中卫生组织中山联络处的作用,依托德中卫生组织在德国医疗卫生领域的高端资源优势,加快构建健康产业国际合作与招商引资新机制,积极推动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布局和发展,加快实现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大健康国际医疗产业及医养结合休闲旅游产业的快速融合,进而将德方的技术优势和国内不断增长的高端需求相对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整体水平。

菲木副主席表示,德中卫生组织是在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下建立的高层次国际组织,拥有丰富的德国会员企业资源、科研资源、信息资源以及深刻把握国际医疗市场等优势,与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高。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是非常好的发展载体,双方可借中山联络处加强联络与沟通,在医药产业、学术交流、管理咨询、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希望通过努力在2018年中山市成立地级市30年之际,双方能达成具体合作项目的签约。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中山联络处首次工作会议,德中卫生组织、同济堂投资控股集团、中山市发改局、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中山市人民医院、火炬区医院、小榄人民医院、石岐苏华赞医院、国家健康基地等就中德双方合作需求展开了交流,特别就中德医疗合作、分子病理中心、医学影像中心、中德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等项目进行了探讨,会议还确定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又讯:

在中山市举办的2018年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上,健康基地园区两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

星昊药业、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火炬开发区医院签订“广东星昊临床BE中心项目”

星昊药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火炬开发区医院合作建立的公共服务平台,包括BE试验及Ⅰ、Ⅱ、Ⅲ期临床研究CRO服务、药物代谢和生物样品分析服务、新药CMC研发服务、化学药和大分子药物CMO平台,涵盖了药物创新研发全价值链的CROCMO服务。可为建设中的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华南中心的新药研发提供公共支撑服务,也将为华南地区医药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优质全面的技术服务。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与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签订“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项目”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将主要开展珠江口西岸进口药品检验、接受药品委托检验等相关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中山实验室的建设,将不断提升中山市药品检验检测技术能力,为中山市乃至珠三角医药企业提供检测配套服务,还将助力中山市申报增设允许药品进口口岸。

链接:

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

建设中的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园区

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园区配套环境

2016年中山被国家纳入对德国生物技术和医药经济重点合作城市,中山规划建设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下称中德产业园),通过一园五区重点发展对德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康复医疗、制药装备、科研教育合作。为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推动中德生物医药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山市政府于2016年底规划了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中山市与德国生物技术和医药经济合作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步设立了2亿元的产业专项扶持基金。

中德产业园核心区位于国家健康基地内,目前已建成超过15的创新孵化载体,引进了13个中外合作项目,包括中德科瑞康、金城医药、康晟医药、缪特斯医疗等,正在建设中德产业园三期GMP厂房,计划建设中德技术转移中心、中德企业服务中心、创新中心等,依托智慧健康小镇,还将打造德国风情街,配套引入啤酒屋、健身房、高档公寓等生活设施,打造适宜德国企业入驻发展的配套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