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实现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420日,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2017年度经济科技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健康基地满载而归:

优秀总公司

招商引资先进总公司

科技创新先进总公司

技术改造先进总公司

健康基地孵化器被评为先进孵化平台

健康基地投资管理公司被评为优秀科技金融服务机构

健康基地总公司获颁“优秀总公司”

411日,在2017中国生物医药最佳园区评比中:中山国家健康基地再度荣获全国十佳生物医药园区、全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园区。

418日,省科技厅发布2017年协同创新发展评价:中山火炬区健康医药产业专业镇评为优秀等级,名列全省工业镇类别第二名。

健康基地连续十年荣获火炬开发区“优秀总公司”,2017年科工贸总产值实现377亿元,较10年前翻了两倍。

荣誉沉甸甸,所有一切是健康基地这支团队真刀真枪拼出来的。这是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干队伍。在这里传承“言传、身教、力行、担当”文化,在这里狠抓工作落实“方案要到位、行动要到位、督办要到位、宣导要到位”,守土有责,贴身紧逼,业绩说话。

2018年,健康基地蓄势待发

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广东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李希书记调研中山时提出:把中山建设成为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支撑点、沿海经济带的枢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极。

国家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制度改革、生物医药企业上市制度改革等系列政策利好……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指导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健康基地十大项目2018强势开局

“人才是第一资源”——聚集一批高端人才及人才类平台

1.广东药科大学—香港大学共建“新型研发机构”

设立广东药科大港大创新平台有限公司,促进两校的生物医药在中山实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产业化发展,率先走出一条技术、资金、人才、政策融合发展的粤港两地科研及产业合作之路。

2.青软实训教育项目

青岛青软实训子公司,设立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培养ICT 相关专业人才,为广东省大数据产业园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和人才蓄水池。

“创新是第一动力” ——招引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项目及平台

3.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项目

为中山市乃至珠西岸城市医药企业提供珠江西岸进口药品检验、接受药品委托检验等相关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助力中山市申报药品进口口岸。

4.广东星昊临床BE临床试验中心项目

广东星昊药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火炬开发区医院合作建立包括BE试验、药物代谢和生物样品分析服务、新药CMC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涵盖了药物创新研发全价值链的CRO服务。

5.康方生物抗体新药全产业链基地

建设“国际标准的集治疗性抗体药物中试研发、原液及制剂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抗体药物产业化基地,满足康方生物治疗自身免疫疾病、PD1创新抗体药物商业化生产的需要,并为国内外制药企业提供抗体中试研发与合同生产(CMO)服务。

6.康晟生物

由海归博士团队领衔打造的动物细胞培养产品合同研究与合同定制服务平台,专注于生物制药企业研发和生产蛋白抗体药所需的动物细胞培养基开发与制造,可为生物制药企提供“从DNAIND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7.心悦生医

致力于研发革命性和创新性的中枢神经系统创新药,在研的多个品种已获FDA突破疗法认定,并在美国进入二期临床试验。在中山设立中国总部,开展CNS新药研发、中美双注册、商业化生产和全球销售,并计划在香港主板或深圳创业板上市。

8.归气丹生物

图为第三次复发白血病的小女孩(霖花)经归气丹提供的CARVac技术治疗后康复

    归气丹生物医药(中山)有限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免疫治疗CARVac技术,正在建设亚太区总部,首期预计投资1.75亿美元,建设基因工程细胞制剂研发制备生产基地及亚洲免疫治疗中心。

9.瑞卡维医疗器械

拥有国家“863”计划项目——角质细胞生长因子(KGF-II)核心技术,利用KGF-II技术开发出医美修复专业的医疗器械敷料和护肤品,首次实现了KGF-II的产业化,致力打造医美修复行业的领导者。

10.瀚邦(大凡)医疗器械

瀚邦医疗器械依托现代化医疗器械物流系统,与知名龙头企业合作,为医疗机构提供品种齐全、配送及时的医疗器械销售和物流服务,同时积极布局珠三角和粤东西北城市,发展医疗器械总部企业。

发展是第一要务——以四个坚持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创新驱动:

打造CROCMOCDMOCSO体系化的创新服务生态

打造国内健康产业投资品牌,构建多层次投融资体系

以“不求所在,但求所有”的思维建设虚拟孵化器

坚持重点突破:

建设高端公共服务平台:药物安评中心、药物一致性评价服务平台、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

发展优势医疗器械领域:高端医学影像设备、体外诊断产业联盟、创新医疗器械

建设儿童用药用械用品研产基地:产前筛查、基因检测、营养监测、儿童用药、儿童医疗器械及、喂养、洗护、用品

加快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落户:山德士增资、高品质头孢产业化基地、Biopharm集团

坚持政策先导

修订出台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火炬开发区健康科技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制定健康产业与信息业融合发展专项政策

出台中山市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坚持载体建设

高标准建设火炬智慧健康小镇

高品质营造产业园生活氛围

拓展产业园土地空间

2018年,健康产业再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