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康方生物:抓住下一个十年发展良机,更有信心扎根中山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1月6日上午,中山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奋力推动中山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会上,到场企业家“唱主角,坐前排,先发言”,同时在各镇街分会场还有超600家企业的代表通过视频参会。“政企一条心、一起干”!2023年,中山全力拼经济,鼓足干劲开新局!
“2022年是康方生物自成立以来,取得创新发展成绩最佳的一年。这是康方人过去10年潜心研发的硕果,也是中山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职能部门十年如一日支持康方发展的最好回报!”在1月6日召开的中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康方生物”)执行董事、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瑜以线上参会的形式,分享了公司去年的创新实践成绩和今年发展计划。

康方生物执行董事、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瑜。
2022年6月,康方生物全球首创的、世界第一个肿瘤双免疫双特异性抗体新药开坦尼获得了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同年12月,康方生物授予Summit Therapeutics公司在美国、加拿大、欧洲、日本开发和商业化依沃西(PD-1/VEGF双特异性抗体)的独家许可权。根据协议,康方生物将获得高达50亿美元的交易金额,这也刷新了今年以来中国创新药海外授权金额纪录。
扎根中山十年来,康方生物已从一粒创业“种子”成长为一棵大树,员工超过2500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截至2022年底,康方生物已经有17个新药产品进入临床研究。这个数字,标志着康方的药物创新已经进入到收获的阶段。
夏瑜表示,近年来,中山市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为康方生物在研发投入、研发生产设施设备建设、税收、人才培育和引进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让康方生物更有信心扎根中山,更有决心大胆投入。
康方湾区科技园首期生产线将于2023年投产
夏瑜认为,2023年,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诸多不利因素有望得到扭转,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康方生物也将积极抓住下一个十年发展良机。
2023年,康方生物将加强已上市新药的商业化发展。通过安尼可、开坦尼等具有重大临床价值的创新药物的商业化销售,实现自我造血能力,为公司持续研发创新带来动力,促进创新闭环形成。
康方生物的创新药开坦尼于2022年6月底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2022年7月10日在全国开始销售,目前已成为晚期复发宫颈癌患者的首选药物,上市半年的销售数据强劲。
夏瑜介绍,今年康方生物将有三个新药陆续向国家药监局递交新药上市申请,包括刚刚做了海外授权的依沃西双抗。公司还会与海外的合作方在今年同步开展三个肺癌领域的临床三期研究。
争取年内完成科创板上市
2023年,康方生物还将争取完成科创板上市申请,实现康方生物在A股和港股的两地上市。”有了资本的助力,我们期望将康方湾区科技园打造成为国际先进水平的生物药创新和制造基地,协助政府将中山翠亨新区建设成为生物医药的创新创业热土。”夏瑜说。
过去一年,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下,康方生物在火炬开发区的大本营实现了两个创新生物药的商业化生产,为安尼可和开坦尼在全国的顺利销售开了个好头。2023年,康方生物还将加大在研发、新平台建设、新项目等方面的投入,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加快发展的脚步。
夏瑜表示,作为中山市领军培育企业,康方生物将不遗余力加强药物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继续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提升企业经营体量,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同时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培育产业链发展,促进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工业总产值早日突破1000亿元大关。

一审:高飞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
资料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