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凝聚“她”力量,开启新篇章——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妇联正式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0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妇女组织建设,凝聚园区广大妇女职工的强大力量,展现妇女“半边天”的智慧和作用,12月30日下午,在火炬开发区妇联的指导下,健康基地集团召开园区妇女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园区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火炬开发区妇联主席胡珊珊、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鹤群及园区30名妇女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集团妇委会主席屠韶红作工作报告。

△屠韶红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集团妇委会过去两年的工作成绩,为这两年妇委会的工作留下最真实的画像: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团结带领妇女职工统一思想,引领妇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一众优秀女性“巾帼不让须眉”,在中山经济建设和政治文明建设中彰显妇女“半边天”力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关爱服务,“贴心”解决妇女职工实际困难;疫情防控中女职工干部挺身而出,筑牢疫情“巾帼”防线;“新十条”出台后,园区女企业家全力做好抗原试剂和抗疫药品的生产调度保障工作,充分保障广大市民的用药需求和大型企业的防疫物资需求……两年来,妇委会不断延伸妇联工作触角、织密妇联网络,以切实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努力让广大妇女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关怀。
随后,万鹤群代表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宣读《关于成立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妇联的决定》。
大会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园区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涂莉当选为妇联主席,杨慧当选为副主席,李焱、张晓梅、梁敏怡、黄宝雯、盘翠芝、黄榕菲、王凯悦当选为执委。

△胡珊珊与园区妇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合照

△园区妇联揭牌仪式
涂莉在就职发言中表示,妇联主席不仅仅是一个职务的概念,它更是一个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服务妇女事业的机会。在今后的妇联工作中,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作为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妇联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使妇联成为区党工委联系群众的“好助手”,成为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

△新当选园区妇联主席涂莉发表就职讲话
胡珊珊代表区妇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妇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成立的园区妇联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统一思想,推进妇联建设。园区妇联成立后,要紧跟党建步伐,做到共建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共谋活动,进一步团结凝聚园区妇女职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广大妇女职工在推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中的巾帼作用。二是履行职责,加强妇联服务。园区妇联执委要切实承担起代表、维护、宣传、教育妇女的任务,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工作,依法维护妇女职工合法权益,提高园区妇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突出特色,擦亮妇联品牌。大力组织开展“巾帼建功”和“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多层次开展评先树优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妇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干事创业。

△胡珊珊主席讲话
健康基地集团妇委会顺利升格妇女联合会,打开了妇联组织工作的新局面,壮大了妇女群众的工作力量,为今后妇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妇联将继续肩负光荣使命,加强园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焕发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爱家热情,维护好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妇女群众在妇联“娘家”感受到更多温暖,在推进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巾帼不让须眉新篇章。 

△园区妇女代表合照

撰稿:集团党建办
一审:陈海波
二审:涂莉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