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喜讯|健康基地两企业获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日前,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广东省国家税务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联合发布《关于认定第十七批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通知》,健康基地园区企业——百灵生物、美捷时包装赫然在列。此次中山市共有10家企业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健康基地获批数量占全市总数的20%

中山市美捷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中山市美捷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于2004年落户国家健康基地,是一家专业生产气雾剂阀门、按压泵和喷雾泵等高端包装制品研发、制造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7年获“广东省气雾阀与按压泵(美捷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目前具备年产气雾剂阀门60亿套,分配泵及喷雾泵20亿套,盖类产品10亿只的综合生产能力,是目前全球气雾剂阀门行业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

美捷时企业技术中心是一个集设计开发、加速研究成果产业化的技术创新平台。平台包括“两线四个中心”,“两线”指的是新型气雾阀产品和按压泵产品系列生产线,“四个中心”是设计开发中心、模具中心、机械中心和产品评价中心。美捷时公司还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四川骨科医院等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创新产品、先进模具/机械技术、新型材料等,美捷进企业技术中心计划发展成为国内第一的气雾阀与按压泵研发中心。

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同样于2004年落户国家健康基地,是一家致力于高纯度动植物提取物、医药原料药、化妆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产品研发与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获认定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 2013年获认定为“广东省动物药用成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已建成投产100吨鹅去氧胆酸、150吨熊去氧胆酸生产车间,是全国最大的鹅去氧胆酸和熊去氧胆酸原料药生产基地。

百灵生物企业技术中心,包括研发技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质量研究中心等,主要开展天然产物提取技术、化学合成和酶工程技术、质量研究、分析测试等技术研发活动,并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百灵生物累计申请专利36项,已授权的有效专利数13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全部来自企业技术中心,专利的实施为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达2亿元左右。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目前健康基地高企总数达70家,占火炬开发区22.8%;并拥有3个省级创新团队、12家市级创新团队和12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2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健康基地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产业为先的理念,坚持重点突破,实现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