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康方生物出席“中山企业家日”:将扎根中山、打造国内生物医药行业标杆企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11月1日,中山市高规格举行中山企业家日启动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康方生物”)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首席科学官李百勇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康方生物将坚持把总部扎根中山,助力中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山企业家日,是以城市的名义,向中山企业家予以最高的礼遇。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呵护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无私热情高效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中山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强烈的家国情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宏大的国际视野,积极创新创业、拼搏进取,成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康方生物于2012年落户健康基地,2020年4月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山市引进并培养起来的专注肿瘤、自身免疫病等重大疾病领域,开发国际首创、同类最佳新药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目前已入选中山市领军培育企业。
今年6月29日,康方生物完全独立自主开发的全球首创新药卡度尼利已经成功获批上市,成为世界第一个肿瘤双免疫检查点双特异性抗体新药,是中国创新药创新在细分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的具体体现;康方生物也成为中国唯一拥有3个(含1个对外授权PD-1单抗)完全独立研发且成功进入商业化的1.1类新药的公司。目前,公司开发了超过30个创新候选药物并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临床研究,其中13个管线处于关键性/Ⅲ期临床阶段。
“在新药开发和企业发展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康方生物能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国家的支持,离不开中山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培育。”李百勇信心满满地说,康方生物将坚定地在中山扎根发展,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孵化、产业投资、园区运营一体化的国际化标杆企业。公司目前正在投资超30亿元建设“康方湾区科技园”,占地面积167亩,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总规划产能超过10万升,打造中国规模最大的生物医药生产基地之一,科技园首期产线将于2023年上半年投产。针对该科技园区,康方生物已与西门子公司签署协议,西门子为康方湾区科技园提供全集成的数字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提升康方湾区科技园生产体系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打造成为国内生物医药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的标杆。康方生物也希望通过数字化智能生产基地的建设,赋能高品质抗体新药的生产,进一步提升康方生物整体研发创新和产业化综合实力。
近年来,康方生物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招贤纳才,狠抓人才队伍建设,用高素质人才引领企业发展。目前,康方生物拥有超800人的专职研发团队,其中资深海归博士12人,都是各个专业领域具有领军能力的高端人才。康方生物先后有2个团队入选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团队、3个团队入选了市级创新团队,康方团队还入选了国务院侨务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今年康方生物在海外引进的2名高才也同时入选了国家级人才。
如今,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康方生物已站在历史新的起点。未来10年,康方生物将着眼国际前沿,在现有单抗、双特异抗体新药研发的基础上,布局国际领先的生物药物项目管线,开发First-in-class的药物,持续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管线,通过科技创新、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助力中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集团行政部
一审:高飞
二审:余从洪
三审:万鹤群
资料来源:南方+、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