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康晟生物入选2022中国生命科学服务企业品牌100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近日,医药行业媒体E药经理人发布“2022中国生命科学服务企业品牌100强”名单,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晟生物”)荣登榜单。
2022中国生命科学服务企业品牌100强名单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更好地促进生命科学的发展,推动创新生态体系的升级。历时三个月评选,E药经理人从众多生命科学服务企业中筛选出最具竞争能力的中国生命科学服务企业品牌100强,以便为医药创新者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评选模型
▪中国生命科学服务企业品牌100强评选范围:服务于中国医药创新的生命科学服务企业、服务于中国医药创新的CXO企业(CRO、CDMO)。
▪中国生命科学服务企业品牌100强评选标准:市值(估值)+客户覆盖。
▪中国生命科学服务企业品牌100强数据获得:市值(估值)——以公开上市市值或融资情况数据;客户覆盖——采取抽样调研法,主要通过中国医药创新100强企业打分为依据。
康晟生物于2018年落户国家健康基地,拥有集培养基开发与生产、细胞株开发到GMP中试生产的现代化生物医药创新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工业级细胞培养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目前已与200多家国内外生物制药和生物技术企业建立服务关系。自落户以来,借助健康基地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生态链,仅四年时间,康晟生物已发展为国内首个同时拥有商业化宿主细胞株开发系统和动物细胞培养基、生物医药CDMO研发和规模化生产服务的企业,其核心产品细胞培养基——生物制药原液生产核心原料,以高收率、质量稳定性强填补了国产上游供应链空白。
作为一家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企业,康晟生物搭上了大湾区发展这趟“快车”,“康晟速度”也吸引了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包括深创投、中科科创等机构的战略投资,企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企业今年成功拍得建设用地28.6亩、计划投资不低于3亿元,建设“亚洲最大规模的细胞培养基生产基地及一体化CXO平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培养基创新研发中心、干粉培养基GMP生产线、CDMO及培养基GMP液化生产线以及污水处理站、公辅设备车间等。2021年10月,康晟生物向中山火炬开发区管委会提出购地申请,2021年11月完成街镇供地会审。2022年1月20日土地挂牌,2月24日康晟生物成功竞得土地。
撰稿:集团行政部
一审:高飞
二审:余从洪
三审:万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