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山未名海济研发产业大楼顺利封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66日,中山未名海济研发产业大楼经过9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顺利封顶,中山未名海济研发中心和水针剂生产线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中山未名海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为北大未名集团的全资控股企业,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工程生物制药企业,其自主研发的治疗儿童生长障碍药注射用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自上市以来行销东南亚、南美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加快重组人生长激素多剂型、多临床适应症研发,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7年获批组建“广东省生物制药(未名海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开展基因工程新药、生长激素新剂型和新适应症的研发。

(实验大楼效果图)

此次封顶的研发产业大楼面积6000平方米,计划建设研发中心、检验中心、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水溶液生产线,预计投产后将新增年产120万支生长激素水溶液产能,连同冻干粉针剂产能,未名海济公司将形成年产500万支冻干粉针剂、120万支水溶液剂产能,年产值可达10亿元。目前,中山未名海济公司以系列生长激素药物开发作为重点,加快研发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PEG化长效生长激素产品的研究,重组生长激素水溶液产品预计今年9月进入临床试验,2019年底有望获批实现商业化,公司同时不断加强生长激素新适应症的研发,努力打造生长激素产品特色企业。

儿童用药用械用品研产基地是国家健康基地重要的产业发展板块,未名海济专注儿童生长系列基因工程药物研发与产业化,与健康基地康大药业、宏氏健康、爱护、卫宝、腾飞基因等企业已形成儿童用药用械用品产业链,正逐步形成园区特色产业板块。

新的时期,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的背景下,国家健康基地重点发展蛋白抗体药研产基地、高端医学影像和基因诊断产业链、儿童用药用械用品研产基地、中药新型饮片产业化基地,同时正努力打造涵盖研究服务(CRO)、生产服务(CMO)、开发和生产服务(CDMO)、销售服务(CSO)的产业服务体系,建设香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中山创新中心,以及中以美生物医药新型孵化器,促进国内外创新生物医药成果在中山实现转化和产业化,积极布局CART、细胞免疫治疗等前沿医疗技术产品,以综合政策扶持+产业服务平台+金融资本助力,加快创新项目不断聚集,培优扶强骨干龙头企业,实现中山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链接:

北大未名集团简介

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581)成立于1992年,是北京大学三大产业集团之一。主要从事生物经济体系的建立和生物经济产业的发展,重点投资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生物服务和生物制造六大领域。旗下拥有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中国生物产业发展进程中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现代生物产业的旗舰企业和中国最具国际竞争潜力的企业集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