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青软实训将在中山打造IT人才实训平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619-20日,由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吉首大学软件学院、武汉学院等院校及青软实训教育科技公司组成的院校考察团到火炬区洽谈IT人才的培训及就业合作,中山市委常委、火炬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火炬区管委会主任招鸿、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分别陪同会见及洽谈。

考察团现场查看德创智谷并研讨改造方案

201712月,国内较有影响力的IT职业教育和人才服务提供商——青软实训正式落户健康基地,并在中山设立华南区总部。落户中山后,青软实训通过6德创智谷物业载体的改造,计划在中山开展IT人才实训,为中山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以及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并助力火炬省级大数据产业园的集聚发展。

德创智谷改造后效果图

此次,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卢苇院长、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王晓波书记、周清平院长、武汉学院崔晓晖校长以及青软实训刘全董事长等一行人前来火炬区洽谈,旨在分别联合腾讯云等行业龙头企业及火炬开发区,在中山建立能促进学生就业且面向产业发展的二级产业学院。青软实训计划在中山至少建设6个二级产业学院,突破中山实用型IT人才匮乏的瓶颈,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据悉,德创智谷正在进行分期改造,一期改造工程预计本月底完成。青软实训分别与中南大学软件学院、吉首大学软件学院培养、实训的共500名学生将于7月抵达中山开展实训及就业联络。

侯奕斌书记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山是适宜创新创业的宜居之城,火炬区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017年中山出台人才工作18条优惠政策,火炬区也出台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意见,不论是院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到中山创新创业,还是本科、硕士等人才就业,市区两级都有大力的资金支持,非常欢迎各大院校、青软实训与火炬区合作,为中山产业发展提供实用型人才。

在火炬开发区零地招商、平台招商的理念推动下,健康基地正前瞻性地谋划一批重大平台的建设,如:通过促进各大院校在中山建设二级产业学院,借力互联网+,谋划健康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同时也为中山市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实施传统产业的智能改造提供人才储备;在青软IT人才实训平台的基础上继续引进产教类平台,契合中山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实现创新资源的集聚,带动产业向高水平和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