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林细权副书记一行调研火炬区现代服务业集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火炬开发区历经改革发展近30年来,经历了招商引资、壮大产业规模、调整产业结构的两次创业,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时代的到来, 又开启了第三次创业的征程。为促进全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用好这一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74日,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总规划师张家华带领火炬区经科、住建等部门到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及英得尔公司走访调研,现场为企业解决发展问题。

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华科商业中心

华科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投资总额约15亿元,拟建设集展示中心、商业公寓、商业广场步行街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一期预计于今年11月正式开业。建成后将打造成中山市地标性建筑及现代服务中心,为提升中山市城市品位、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促进就业、拉动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广东省大数据园与创意文化街——德宝怡高项目

德宝怡高项目于2017年获批省级大数据产业园,以大数据产业发展平台与创意创业文化街区为双轮创新驱动载体,总投资近8亿元,建筑面积达25.58。预计于今年年底全部建成。将在健康医疗、工业数据、社会治理等方面,打造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及相关产业数据采集、脱敏、存储、分析及应用为一体的服务型平台,同时将整合开展系列文创活动。

市镇共建服务业集聚区——富逸智慧生活项目

富逸智慧生活创新集聚区项目于2015年被认定第三批市镇(区)共建服务业集聚区,总建筑面积28,总投资12亿元,主要功能业态为:智慧产业孵化园、智慧产业总部基地、智慧广场、智慧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智慧社区。

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英得尔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压缩机车载冰箱,是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冰箱制造商之一。未来五年英得尔公司计划新建20总部研发大楼和厂房,新增20条自动化生产线,预计新增产能600万台/年,争取实现销售额超100亿元的目标。

当天下午,林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华科商业中心、省大数据产业园及富逸智慧生活项目。针对企业提出的功能规划、道路建设、周边配套、旧房改造等建设问题,以及政策扶持、子女入学等问题,林细权副书记、张家华总规划师都给予一一回应,并提出可实施的解决方案,同时责成相关部门跟进落实。

通过走访调研并实地听取发展问题,将为企业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建设增加信心,也将通过大数据产业园、智慧生活项目的建设,为火炬区下一步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做好资源、人才要素的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