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召开“安监1710”会议,政企合力拧紧生产“安全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3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医药、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夏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健康基地组织召开“安监1710”行动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保工作交流会。开发区应急分局局长何永泰、健康基地集团党委副书记吴琰光和29家来自园区医药、化工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健康基地集团安全办首先播放了近期国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危险化学品爆燃事故案例以及近期国内和中山事故现场警示视频,随后详细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提醒企业要引以为诫,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思想之弦,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防范事故发生。最后传达了学习夏季安全生产十大注意事项和加强落实安监“1710”七件事的要求,要求企业落实好环保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火炬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何永泰在会上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企业全面摸排安全生产风险,建立风险点台账,明确管控措施,完善风险分级管控机制;二是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监1710”中的7个职责,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角色,严格对照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火炬区应急分局杨冰工程师也针对医药企业被列入化工类别监管的相关文件作出了解读,要求企业必须落实“安监1710”七项工作、“安全评价”、安全生产“三同时”。
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牢牢抓住新《安全生产法》针对企业实际控制人列出的七件事,压紧压实企业实际控制人责任,真正抓出成效,实现“被动应急”转为“主动预防”,健康基地集团将继续联动火炬区应急分局等职能部门、发动园区企业力量,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