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院园融合”健康基地组织15家企业与火炬职院开展校企深度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更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6月2日,健康基地与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并组织15家企业与火炬职院对接,就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员工招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火炬职院党委书记邹鑫、健康基地集团总经理万鹤群及园区15家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火炬职院党委书记邹鑫结合国家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发展沿革、产业基地、转型升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炬职院的创办背景、实现高职教育“大满贯”的发展历程和“院园融合”办学模式的特色亮点。他表示,开发区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促使学校应运而生,火炬职院一直根植开发区,从“基因”上决定了必须坚持专业群紧密对接园区产业群、专业动态调整对接产业升级发展、人才培养链对接企业生产链,有效推进了产教深度融合,并逐步形成职业教育独具特色的“中山火炬模式”。结合学校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他强调,火炬职院将深化与园区企业的合作,同时通过“对接+融合+创新”的模式,将“院园融合”的触角延伸出去,从“对接产业”和“升级平台”着力、发力,积极探索和推进学校与政府、与基地、与学会(协会)、与企业等共建新型产业学院的新模式,紧密结合中山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动“院园融合”升级发展。
随后,火炬职院健康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丽华还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师资队伍、特色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健康产业学院的情况。
健康基地集团总经理万鹤群对邹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健康产业基地的成立背景和产业最新发展情况,以及抓住“双区驱动”战略机遇的发展目标。她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有利于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对学校和企业都有重大意义,从园区企业反馈的情况来看,学校多年来在企业人才培养、技术研发、转型升级、员工培训等方面发挥了强大的助力作用;此次调研座谈会让基地和企业对职业教育和火炬职院有更深入、更全面、更直接地认识和了解,深刻感受到本地职业院校对推动本地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现实意义。希望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新起点,以健康基地为桥梁,进一步强化企业和火炬职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人才招聘、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携手为中山健康产业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健康基地15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员工学历提升与技能培训等方面需求进行交流。康晟生物表示希望与学校共建冠名班、订单班;安士制药、星昊药业表示希望两家联合与火炬职院共建订单班;利诚检测表示希望1000多名员工里有100多名火炬职院毕业生……企业纷纷表示,火炬职院学生动手能力强,愿意下沉一线工作,与区内学校合作,招聘的员工更稳定,希望下一步能连续联合培养一批专业对口的复合型技术人才,并将会把毕业生当企业技术和管理骨干来培养,共建校企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