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瞄准世界第一!英得尔已成为20多个汽车品牌的一级供应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引言:《中山日报》近期推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奋斗点亮最美青春 担当扛起发展重任系列报道”,健康基地园区企业英得尔就是其中一个奋斗点亮最美青春的故事……
2005年,中山火炬高新区内的国家健康产业基地,迎来了广东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英得尔”),这是一家专注于车载冰箱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经过17年的发展,英得尔已经成为20多个汽车品牌的一级供应商,现如今他们紧跟时代发展,瞄准新能源汽车市场,力争要将车载冰箱品牌做到世界第一。
该企业负责人史杰君表示,企业不断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源于他们从始至终都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做好产品。他认为,青年企业家在创业发展过程中,不能有“躺平”心态,要脚踏实地练好“内功外功”,以不变应万变,才能使企业高质量发展。
青年企业家要脚踏实地做企业
2006年,英得尔在火炬区的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正式投产。成立之初是做OEM工厂,借助中外合作,为国外车载冰箱龙头品牌做贴牌生产。后来因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企业年销售量由上一年的几万台,一下子暴跌至几千台。“做企业,要守得住初心,脚踏实地才能取得长远发展。”史先生说,经过全球金融危机后,他明白只有自己做品牌,产量做到世界第一,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做到第一,才是企业的最终出路。
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该企业一度成为天猫、京东等线上销售平台的单品冠军,还成为20多家车企的一级供应商,被奔驰汽车评定为“优秀供应商”。截至目前,英得尔单班产能超过百万台,累计拥有104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等专利授权。
虽然受到疫情、国际形势等因素的影响,该企业主动拥抱“工改工”新政,顺势而为将现有的厂房进行升级改造,为满足快速发展的需求,该企业采取边生产边工改,决定未来5年将累计投入6到8亿元进行工改工,园区整体规划方案将分三期进行,实现产值30-40亿元。
守创业初心 担时代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更新优化自身知识结构,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战略思维。表面上是变,实则是不变。”对于青年创业,史先生有着自己独特见解。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就是要求变,对于青年企业家而言就是要不断跟上时代发展,如果时代变了,做企业还是坚持以前的老方法、旧套路,必定会被淘汰,而不变的是要坚持创业初心,不要被眼前短短几年的利益所影响,要有长远眼光,坚持踏踏实实练好内功,做好企业生产、产品质量管理。
“做企业不要仅为了自己,面对各种困难时,要咬牙坚持,在有能力之时,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史先生说,英得尔现在成立了首期员工家庭基金100万元,企业近千名员工,如果遇上家庭困难等情况,只要符合相关条件,都可以按比例申请使用。他认为,青年企业家们要有远大格局,不能存有“躺平”心态,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因为唯有做好榜样的力量,才能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资料来源: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