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家健康基地与赛默飞达成共建CDMO平台共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6

815日,市长焦兰生会见到访的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下称赛默飞)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蒋文康一行,双方就在中山合作共建生物药CD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平台进行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焦兰生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中山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中山规划了国家健康基地等多个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目前全市健康医药产业的规模接近1000亿元。中山出台了多项生物医药产业专项扶持政策,依托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等高校可为产业源源不断输送医药人才,中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未来将得到长足发展。选择投资中山,就是选择成功。

焦兰生指出,欢迎赛默飞与中山合作共建生物药CDMO平台,中山将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希望赛默飞围绕中山翠亨科学城建设,进一步拓展在中山的发展空间。中山将引进一批像赛默飞一样的企业,搭建平台,筑巢引凤,推动中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蒋文康表示,赛默飞是全球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导者,也是生命科学行业三大供应商之一,其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可为全球生命科学用户提供完整的产品线和强大的创新能力。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出台,赛默飞十分看好中山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潜力,愿意与中山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打造华南地区首个生物药CDMO平台,也努力推进与中山展开多方面的合作。

目前,国家健康基地已基本建成涵盖研发、中试、检验检测、成果转化、金融资本、孵化加速全过程的具有生命力的产业创新体系,康方天成蛋白抗体新药临床用药中试基地、广东省药检所中山实验室、广东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中山分中心、香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陆续落户投入服务,新时期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东风,正规划建设生物医药CROCMOCDMOCSOCRAO体系化的产业创新生态,目前健康基地园区企业星昊药业已建成化学药冻干、小容量注射剂和固体口服制剂CMO生产服务平台;星昊药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正依托中山火炬开发区医院建设药物BE临床研究中心,安顺达公司建立起了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目前健康基地正积极与国内外服务企业合作,引进药品医疗器械CRAO服务;而基于蛋白抗体生物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建设,健康基地计划在智慧健康小镇核心区利用已建成的GMP标准厂房,重点打造生物药CDMO服务平台,通过体系化的产业服务生态建设,打造生物医药中山特色优势。

此次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赛默飞公司达成合作共建CDMO平台共识,将打造华南地区从抗体药中试研究、临床样品制备到大规模商业化的生物药开发生产服务平台,将吸引一大批海内外创新型优质项目、技术成果、高端人才等集聚中山,进而加速创新药到中山实现转化和产业化,提升中山生物医药产业竞争优势,促进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

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导者(纽约证交所代码:TMO)。主要业务包括分析仪器、 生命科学解决方案、专业诊断、实验室产品和服务四大板块。赛默飞能够为客户提供一整套包括高端分析仪器、实验室装备、软件、服务、耗材和试剂在内的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年销售额170亿美元,在50个国家拥有员工约50,000人。主要客户类型包括医药和生物公司,医院和临床诊断实验室,大学、科研院所和政府机构,以及环境与工业过程控制装备制造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