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南模生物母公司在科创板上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12月28日,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南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南模生物)的母公司上海南方模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模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南模生物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6.4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4.68亿元。
在基因修饰动物模型产品领域已经有21年历史的南模生物,自成立以来,在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精神疾病、代谢性疾病、炎症、罕见病等基因功能研究和药物研发领域,已累计研发出各类基因修饰动物模型超过10000种。其中,南模生物自主研发模型超过5000种,尤其在PD-1、PD-L1、CTLA-4、CD47、TIGIT等免疫检查点,APOE4型阿尔兹海默病,A/B型血友病等前沿、重点的疾病研究领域,该公司建立了人源化小鼠及相关疾病模型,得到科研单位和药物研发企业的广泛应用。
目前,南模生物在小鼠、大鼠、斑马鱼、线虫等模式生物体系上均实现了高效率的基因精准编辑,汇集了分子克隆、干细胞建立和培养、基因打靶和基因编辑、动物受精卵及胚胎显微操作、基因修饰动物育种扩繁、动物体外辅助生殖等一系列现代生物技术,并通过对该等技术的整合与创新,不断优化基因修饰动物模型产品及技术服务质量,完善规模化、体系化的商业经营业态。
针对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和药物创制需求,南模生物不断研发相关的基因敲除模型、基因敲入模型、人源化动物模型等品系,已形成了拥有5000余种不同品系的动物模型资源库。据了解,南模生物将继续丰富动物模型资源库,提高自主研发品系的供应能力;同时,强化针对重大疾病和罕见病相关基因的动物模型研发,扩充人源化药物靶点模型种类,进一步适应靶向药物、抗体药物、细胞及基因治疗等精准药物的研发需求,持续提供适用的实验动物模型和配套的临床前研究服务,进一步提升精准医疗趋势下的企业竞争力。
2020年,南模生物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在健康基地成立了广东南模生物,立足大湾区,开启了优化产业布局的新步伐。根据规划,广东南模生物将建立起一个集动物饲养、快速繁育、动物实验、标准化检测为一体的、以提供基因修饰大小鼠模型产品及提供相关表型分析服务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广东南模生物是南模生物布局华南地区、布局大湾区的重大举措。据悉,广东南模投产后,每年可繁育基因修饰大小鼠品系1000种,年供应各类基因修饰大小鼠10万只,可开展各类表型分析技术服务。更重要的是,项目建成后,广东南模将成为华南地区特种基因修饰人源化小鼠模型和人类疾病模型的重要供应商和合同研究机构,成为南模生物拓展海内外市场的一个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