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两家企业入选2021中国医药创新/创新种子企业100强
作者:    来源:E药经理人    发布时间:2021-12-21

近日,2021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简称“启思会”)发布了“2021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和“2021中国医药创新种子企业100强”,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康方生物(9926.HK)和归气丹生物医药(中山)有限公司(下称“归气丹生物”)分别入选。

该启思会是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主办的产业盛会。近年来,中国医药产业的创新势头高涨、一系列外部环境变化的叠加,使得创新成为中国医药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唯一途径的信念,有了落地的坚实土壤。

康方生物入选“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第一阶梯

“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名单是由E药经理人在科睿唯安Derwent™专利数据及Cortellis™竞争情报和临床试验数据基础上,基于“三维度四指标”评选体系,即通过创新根基、创新过程、创新成果三个维度,以授权专利数量、专利施引总量、临床试验数量和创新药获批与上市的数量四个指标为评价依据,经历4个月数据筛选整合分析后生成的。本次是E药经理人第三次发布该榜单。

荣登本次榜单第一阶梯的康方生物,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全球病人可负担的创新抗体新药的生物制药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建立了端对端全方位的药物开发平台(ACE平台),涵盖了全面一体化的药物发现和开发功能,包括靶点验证、抗体发现与开发、CMC生产工艺开发和符合GMP标准的规模化生产。公司也成功建立了双特异抗体药物开发平台(Tetrabody平台)。公司目前拥有20个以上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炎症、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产品管线,其中13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包括两个国际首创的双特异性抗体新药(PD-1/CTLA-4以及PD-1/VEGF)。康方生物期望通过高效及突破性的研发创新开发国际首创及同类药物最佳疗法的新药,成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

归气丹生物入选“2021中国医药创新种子企业100强”

为了更好地挖掘代表创新力量的“种子”公司,同期发布“中国医药创新种子企业100强”榜单。“中国医药创新种子企业100强” 榜单沿用“三维度四指标”评选体系,筛选出100家有潜力进入“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且未在各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的潜力种子医药创新企业。

荣登本次榜单的归气丹生物,于2018年落地国家健康基地,是美国icarbio生物研发机构在亚太地区的研发及实验中心,项目同时在美国和中国进行临床试验,将填补国内在T细胞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研究领域的空白。归气丹生物公司主要负责美国iCell Gene Therapeutics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后者是一家集研发、临床及其应用的综合性医药公司,致力于将专有的尖端嵌合抗原受体CAR技术转化为挽救生命的免疫疗法。机构创始人Yupo Ma教授就职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具有多年的生物免疫领域研发及临床经验。公司拥有多位国际科研专家和临床专家,研发实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具有世界一流的技术设备及成熟稳定的研发平台,目前公司已获得美国FDA 多项癌症治疗孤儿药物的生产资格,白血病、实体瘤及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临床试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