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省首批!中山火炬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获评广东省首批特色产业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8日,广东省政府召开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并在会上为首批19个“广东省特色产业园”授牌。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以“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入选,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世平前往领取牌匾。

此次广东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遴选的特色产业园区聚焦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经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公示等程序,全省共评审出19个特色产业园区,每个园区都有聚焦培育的特色产业。

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中山高新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中山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中山高新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以中山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基地为核心集聚区,以湾西智谷、健康医药服务集聚区为拓展园区,形成了“政、产、学、研、贸”结合的一体化发展模式、密集的产业集聚、完善的产业链条和强大的配套能力,汇集了316家国内外知名的生物医药企业落户。

去年底发布的《广东省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下称《行动计划》)中,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已与广州国际生物岛、广州科学城生物产业基地、中新(广州)知识城生命健康产业基地、深圳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深圳坝光国际生物谷等一起,被纳入打造十大综合性产业园区的计划中。经过20多年发展,健康基地积累了扎实的产业基础,产业链不断完善,产业生态逐步实现了从“补链”到“强链”的跃升,构建了新药研发、检验检测、中试研究、GMP 生产、临床试验、金融资本等产业生态体系。

近年来,我市积极对接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培育战略,对接大湾区健康医药行业创新科技、资本人才等高端要素资源,加强重点项目引进,实施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强化创新技术研发支持,集中优势资源着力培育打造健康医药产业集群,健康医药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