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感悟党的辉煌 践行初心使命——健康基地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2日,健康基地园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中山市委宣讲团朱权教授受邀出席宣讲,集团全体党员、园区两新支部书记、流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

朱权教授强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主题,通过结合实际数据和客观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了解和掌握。

朱权教授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这是全会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全会从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体现了这个阶段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朱权教授指出,要弘扬伟大斗争精神,从中吸取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信仰力量,吸取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吸取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斗争意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山发展的新篇章。

中山市健康基地集团园区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化在心里、落在实处。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立园区服务和沟通渠道,解决土地碎片化问题、产业空间和产业用地问题上集中发力,进一步连接接国内外资源,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健康产业园。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