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山市首届医工合作高峰会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2日,“中山市首届医工合作高峰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办。中山市副市长刘云梅,中山市政协副主席郭惠冰出席了会议。市卫健局、市工信局、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火炬区管委会、国家健康基地相关负责人,市内23家医院和34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峰会。会议由市卫健局副局长伍中庆主持。
本次峰会由市卫健局、市工信局主办,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科技局、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由国家健康基地承办。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加强我市医疗机构与生物医药生产企业间的合作,搭建医工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会上,健康基地集团介绍了健康基地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广东九州通医药公司、联邦制药(中山)有限公司、中山博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分别开展了现场推介。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博爱医院、小榄人民医院、火炬开发区医院在发言中表示,此前与中山本土企业合作都很愉快 ,通过此次大会了解到中山有这么多创新,有实力的生物医药企业。希望政府进一步搭建这种沟通的平台,比如举办展销会之类,同时也希望进一步与企业建立科研工作、临床试验合作等。

中山市各职能部门就如何推动全市医工合作进行了发言。市医保局就医院采购药品政策方面进行了指引;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定期收集产品目录、加强企业质量管理的指导帮扶,并成立生物医药服务团队开展全链条的帮扶;市科技局表示将在科技申报事项答疑、定期组织学术研讨等方面助力企业发展;市工信局表示在企业的生产、制造环节等环节继续帮扶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鼓励企业通过技改增资扩产。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们深受鼓舞,并在现场踊跃提问,市职能部门均一一进行了细致答复。

郭惠冰副主席用“忠诚使命、主题鲜明、医工联合、互动活跃、前景广阔”概括了该次会议的感受,并表示此次会议是非常好的开端,希望以后多搭建平台,让医工之间有更多交流、合作,希望中山的产品做优、做强、做大,不仅能在中山开花结果,也能推向全中国、辐射全世界。  

刘云梅副市长表示,一直以来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干部也一定会发自内心关心呵护企业家,发自内心高效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她表示充分认可和支持本次峰会的举办,一方面是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工作体现,另一方面也为中山本土创新优质产品进入市场搭建一个快速通道,为全市的医疗事业和生物医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创新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