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康方生物再次入选亚洲最具价值生物医药企业TOP20榜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近日,在全球知名投行Torreya发布的2021年《全球制药1000强报告》中,国家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康方生物再次入选“亚洲最具价值生物医药企业TOP20”榜单,排名提升至第5位;以及再次入选“全球最具价值制药公司TOP1000”榜单,位列209名,比2020年提升89名。

康方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夏瑜博士表示:

康方生物的持续高速成长,是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康方生物始终面向全球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致力于通过持续研发创新,为全球患者开发可负担的新一代高品质创新抗体蛋白药物,打造了独有的全方位药物开发平台(ACE)和双特异抗体药物开发技术(TETRABODY)为核心的一体化研发创新体系、国际化标准的GMP生产体系和先进运作模式的商业化体系。

本次被Torreya纳入相关榜单,是全球市场对康方生物创新能力和价值认可的体现,公司将继续以成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为目标,持续为患者、社会和投资人创造价值。

得益于中国生物医药创新环境的优化发展,依托康方生物全球领先的药物创新团队和体系能力,2012年成立至今,康方生物研发创新突飞猛进。尤其是2020年在港交所主办上市以来,康方生物肿瘤管线、免疫学管线等领域的持续获得突破性发展,公司药物创新研发全面进入收获期。

创新全面进入收获期

康方生物全球首创的PD-1/CTLA-4双特异性抗体药物Cadonilimab治疗宫颈癌的上市申请已经获得国家药监局受理,并优先审评。该药物有望成为全球首款获批的基于PD-1的双特异性抗体新药,也将成为首款中国自主研发的创新双特异性抗体药物。

公司自主研发差异化PD-1单克隆抗体药物(派安普利单抗)安尼可已经获批上市,治疗霍奇金淋巴瘤;同时,派安普利在中国治疗鳞状非小细胞肺癌和鼻咽癌,在美国治疗鼻咽癌的上市申请均已经成功提交。

此外,截至2021年6月30日,康方生物还有2项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终点;包括PD-1/CTLA-4双抗和PD-1/VEGF双抗等产品在内,共有9项临床研究处于注册性/III期临床试验阶段,28项临床研究处于Ib/II期阶段;共有13个创新抗体药物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全球多个国家进行临床试验。

关于康方生物

康方生物(港交所股票代码:9926.HK)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全球病人可负担的创新抗体新药的生物制药公司,于2012年落户国家健康基地。康方生物建立了端对端全方位的药物开发平台(ACE平台),涵盖了全面一体化的药物发现和开发功能,包括靶点验证、抗体发现与开发、CMC生产工艺开发和符合GMP标准的规模化生产。公司也成功建立了双特异抗体药物开发平台(Tetrabody平台)。公司目前拥有20个以上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炎症、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产品管线,其中13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包括两个国际首创的双特异性抗体新药(PD-1/CTLA-4以及PD-1/VEGF)。2021年8月,公司首款自主研发的新型抗PD-1单克隆抗体派安普利单抗(安尼可®)已获批上市。康方生物期望通过高效及突破性的研发创新开发国际首创及同类药物最佳疗法的新药,成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